这只妖股12天10板 股吧沸腾:下一个顺控发展?

2021-04-17 09: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16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两市逾3300只股票上涨。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81%,深证成指上涨0.3%,创业板指下跌0.26%。两市成交额超69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1.53亿元。 

  板块方面,白酒股在贵州茅台、五粮液带领下大幅反弹。个股中,金发拉比在12个交易日收获10个涨停板,累计上涨164.24%。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可谨慎关注一季报业绩超预期、估值较为合理的板块的中线布局机会。 

  白酒板块市值增加1100亿 

  今日,白酒指数大涨4.53%,板块市值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00亿元。老白干酒、伊力特、青青稞酒、ST舍得涨停,水井坊、金种子酒、洋河股份、金徽酒等均涨幅居前。 

  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午后双双拉升,分别收涨1.95%和2.35%,当日成交额分别为61.84亿元和48.77亿元。 

  从主力资金流向来看,白酒板块主力净流入额为41.88亿元,居各概念板块前列,5日主力净流入额为69.27亿元。其中,水井坊的5日主力净流入额最多,超过10亿元,其次是老白干酒和泸州老窖,ST舍得的5日主力净流入额也超过了9亿元。

  国金证券分析师刘宸倩表示,白酒行业存量玩家有限,龙头已在品牌、渠道管理等层面积累了扎实的竞争优势。未来行业格局稳定性有望进一步提升,优秀龙头将分享行业迈入成熟阶段的份额提升。未来3-5年白酒依旧是强确定性的板块,仍有望通过稳健成长带来稳定收益。 

  多个板块掀涨停潮 

  汽车板块也强势发力,申万汽车板块今日涨幅为2.34%,亚太股份、北汽蓝谷、长安汽车、通达电气、朗博科技、亚星客车等十多只股票涨停。 

  二胎概念股则继续活跃,实丰文化、贝因美、安奈儿、威创股份、金发拉比、高乐股份、美盛文化涨停,江南高纤、延江股份、嘉必优等涨幅也超5%。图片 

  其中金发拉比在12个交易日收获10个涨停板,累计上涨164.24%。该股自今年2月起触底反弹,从4.16元的低点涨至15.22元,期间累计涨幅超过260%。在金发拉比的股吧中,有网友称该股将接替顺控发展,另有网友询问“有多少是从顺控发展过来的”。

  临近五一假期,A股旅游板块临近收盘大涨,桂林旅游涨停,西安旅游一度涨逾5%,西藏旅游、腾邦国际等跟涨。根据铁路部门消息,明天(4月17日)起,可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 

  耐心等待调整结束信号 

  中原证券表示,近期随着白马股等核心资产的上涨乏力,两市股指反弹明显遇阻,更多的机构选择持币观望,耐心等待调整结束信号。 

  国金证券认为,最近闪崩的白马股绕不过“业绩”这个关键词。所以对于机构重仓股,投资者要保持高度警惕,一旦业绩不及预期,可能就会遭遇考验。 

  粤开证券指出,资金面上,中长期来看,随着居民财富搬家、公募基金扩容、MSCI等指数增加A股比重、养老保险等大类资金配置需求提升,A股后续增量资金强劲。配置方向上,一可以关注景气向上的中上游顺周期、地产后周期、军工上游、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产业链等;二可以关注政策利好的智能制造、海南、碳中和等主题投资机会。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