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到 欢喜闹元宵

2021-02-27 17:5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元宵佳节到,欢喜闹元宵。各地赏花灯、做汤圆,特色民俗热闹上演。

  花灯璀璨庆佳节。在吉林敦化的文化旅游景区,各色灯组霓虹绽放,光影变幻如梦如幻。在甘肃兰州,青灰色的长街曲巷和流光溢彩的灯光相得益彰。杭州余杭2021盏灯笼点亮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特色造型灯笼精彩亮相。宁夏盐池以“脱贫富民、乡村振兴”等为内容的多组花灯,让群众感受着今昔生活的变化。有800多年彩灯历史的四川自贡,今年布置了“百年辉煌”“万家灯火”等十五个主题的彩灯组,市民们走出家门赏灯游园。

  在福建莆田霞徐社区,一个直径88公分的超大红团正在制作,红团的外皮雕刻巨龙图案,表达人们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心愿。茶源街道是贵州普安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生活着布依族、苗族等13000多名群众。这个元宵节,大家团聚在一起包汤圆、吃汤圆,亲如一家人。

  舞龙灯、猜灯谜、赏民俗,热闹过元宵。今天,在天津杨柳青古镇,大头娃舞蹈队、民间花会表演队走上街头,为节日增添热闹和喜庆。在客家人聚居的江西全南县,客家村民舞起数十米长的香火龙,起舞欢腾。安徽歙县汪满田村的村民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嬉鱼灯活动。嬉鱼灯,取的是庆祝丰年、年年有余的含义,这一民俗已在当地传承了600多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党彧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