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进博会承载了疫情之后社会全面恢复的期待

2020-11-07 14: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表示,本届进博会承载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社会全面恢复的期待。通过本届展会特斯拉与中外参展商、客户加深了沟通,对未来在华发展充满信心。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陶琳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说,特斯拉在本届进博会上集中展示了过去几年间在中国所取得的发展成绩。虽然车辆本身外观上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其在中国的业务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介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去年1月在浦东临港开工建设;上个月首批7000辆由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制造的Model 3装船启程,销往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瑞士、瑞典等数十个欧洲国家。

  △第三届进博会特斯拉展位上“中国制造”的Model3

  陶琳介绍说,特斯拉展示了一个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之路。从一开始特斯拉就坚定地认为中国是最合适建立美国本土以外的第一个海外工厂的地方;而上海浦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既具有区位优势,也拥有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中国政府重视科技创新以及环保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而上海一直以产品的高质量而闻名,当地聚集了一批优秀的产业技术工人。她评价说,特斯拉在华的发展成就是“硅谷精神与中国工匠精神的完美结合”。(总台记者 宋嘉宁 王波涛 谢澄澄 夏铭 王雅琪 韦伟 张善辉)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