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德国“元老”展商:继续线下参展传统 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2020-11-07 14: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第三次在上海举行。近200家德国企业将通过线上或实体参展的形式亮相。其中,汉堡港是本届展会为数不多拥有线下展台的德国参展商,也是年年进博会都不曾缺席的“元老级”展商。

  汉堡港营销协会联合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马特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汉堡港从举办之初就开始参加进博会,到今年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迄今为止,我们的参展体验非常棒。因为作为一个全新的博览会,进博会的展览面积可谓惊人,让我们对超大规模的展会有了不同维度的新认识。所以当前,虽然受疫情的影响形势比较艰难,但汉堡港依旧决定延续线下参展的传统、主要由汉堡港营销协会和汉堡港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的同事现场统筹。”

  △汉堡港是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来源:汉堡港营销协会)

  据他介绍,此次汉堡港的展台一如既往会有丰富的多媒体呈现,而通过展会期间的线上研讨会,德国方面还将同时进行有益补充,让来自中国的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拥有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在马特恩看来,传统展会最大的魅力在于近距离的接触,然而,受到疫情背景下国际旅行限制的影响,今年很多海外参展商无法现场出席进博会。这让他很期待进博会届时在网上呈现的内容,因为自己此前还从未经历过线上展会:“对于参展商来说,展会是一个建立联系网络、交流信息、跟很多同行以及商业伙伴进行面对面沟通的绝佳平台。但很遗憾,今年这种可能性将大打折扣。所以我很好奇本届进博会最终会以什么样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好在虽然自己没有办法亲身感受和体验,但在上海的同事会给我们实时更新动态。而且,数字媒体手段也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我们拥有一定的现场感。还有展会期间举办的各种线上研讨会,可以让世界各地的人同步‘云端参展’。”

  △汉堡港平均每三个集装箱中就有一个跟中国有关(来源:汉堡港营销协会)

  马特恩指出,多年来,汉堡一直凭借自身强大的海陆联运优势成为对中国贸易最具吸引力的欧洲中转站。尤其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汉堡港更是成为中欧之间货物往来完美的货物配送和物流集散地,对周边国家的吸引力和辐射力大大增强。数据显示,2019年,在汉堡港和中国之间的铁路集装箱运输总量达到10万标准箱,海运集装箱运输总量达到260万标准箱。眼下,汉堡港有15条航线同中国各港口连接,每周约有230趟集装箱货运班列从汉堡开往中国的27个城市。

  △马特恩(左)2020年4月30日在汉堡港货运场站与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汉堡市经济部长韦斯特哈格曼共同迎接首趟济南至德国汉堡中欧班列的抵达(来源:汉堡港营销协会)

  马特恩告诉记者:“作为欧洲通往中国的重要门户,汉堡跟中国的结缘可以追溯到很多年以前。而有着近900年历史的汉堡港一直从事国际贸易,同样跟亚洲渊源深厚。因为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都从这里经过,使得汉堡港这一欧洲最大的海铁联运港在对中国贸易中享有得天独厚的天然地理优势。尤其不能忽略的一点是,中国是汉堡港遥遥领先的最重要贸易伙伴。在这里装卸的集装箱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或者运往中国。再加上无论是出口、还是进口,中国跟整个德国的经贸往来也非常密切。所以,中国市场都对汉堡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总台记者 阮佳闻)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