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进博会 | 新西兰的进博会味道,甜

2020-11-06 21: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惠灵顿11月6日电(记者郭磊卢怀谦)位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东南约120公里的小镇凯雷佩希人口不足500,中国知名冰激凌品牌八喜第一家海外工厂艾莱发喜新西兰公司就坐落于此,50多名当地人在此工作。工厂前身是当地一家百年历史的奶酪工厂。如今,奶酪工厂已转型为现代化冰激凌企业,延续着这份甜蜜的事业。

  艾莱发喜新西兰公司生产的G'nature品牌冰激凌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亮相。公司总经理阎庆海告诉新华社记者,2019年该公司首次参加进博会,参展观众对G'nature冰激凌的关注度超出预期,为公司在八喜之外的新品牌打开国内市场创造了契机。2019年公司销量较上年增长47.35%,销售额增长36.4%。

  “今年的进博会,我们的冰激凌产品展区有望成为新西兰馆主要展区之一。”阎庆海说。

  同样属于“甜蜜事业”的新西兰特色展品还有蜂蜜。

  以蜂蜜为主营业务的NAC贸易有限公司今年再次参展。公司董事张燕介绍,2018年第一次参加进博会时,这家新西兰华资民营企业只申请了9平方米标准展位。由于广受关注,第二届进博会公司展位面积扩大到36平方米。今年展位进一步扩大到90平方米。除了蜂蜜,公司还将展示葡萄酒、奶粉等新西兰特色产品。

  进博会在新西兰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新西兰不少企业希望借助进博会打开中国市场。SJA公司是新西兰培育种蜂的标杆企业。公司负责人贾森·马歇尔对进军中国市场兴趣浓厚。马歇尔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打造自有蜂蜜产品和品牌,把中国作为主要目标市场之一,进博会是进入中国市场的很好平台。

  根据新西兰第一产业部公布的数据,即使在新西兰因新冠疫情“封城”的4月份,新西兰蜂蜜出口仍保持上升趋势,中国是新西兰蜂蜜主要出口市场之一。

  冰激凌和蜂蜜,甜蜜的事业让中新两国民众走得更近。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