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专家:进博会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2020-11-06 17: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日,哈萨克斯坦知名研究机构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沙伊梅尔格诺娃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三届进博会的举办印证了中国正在加快转变其在全球经济中的角色。

  她表示,今年年底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有望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这既是中国多年来改革开放的成果;同时也说明,在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巨变的背景下,中国已在寻求新的发展方式。

  沙伊梅尔格诺娃指出,在当前的全球形势下,中国正在进一步提升自己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同时减少对外部市场的依赖,将重点转向国内消费。第三届进博会就是例证,而该展会是世界各国出口商了解和进入中国市场的良好机会。

  沙伊梅尔格诺娃认为,借助进博会等平台,中国吸引来自邻国和其他国家的高质量的商品与服务,这说明中国正不断向自己的全球伙伴开放市场。从哈方角度看,哈萨克斯坦政府近年来致力于促进商品出口,加大对华出口将提升哈加工业的生产能力并促进农业和服务业的发展。她表示,“今年1—8月,中哈贸易额达到了132亿美元,同比增长1%。其中中国对哈出口64亿美元,出口额减少了10.6%;而哈萨克斯坦对中国的出口额是68亿美元,增长了14.8%”。沙伊梅尔格诺娃相信,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哈萨克斯坦将进一步加强对华经贸合作,将运输、物流等行业打造成本国经济新的增长点。(总台记者 王德禄)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