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以共同开放推动世界共同发展

2020-11-05 15:05 来源:新华网

  “拥抱全球 共享未来”系列网评之一: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4日晚在上海举行,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和行动。

  “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使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尽管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逆全球化思潮不断有新的表现,合作共赢依然是大势所趋。不管遇到什么风险、什么灾难、什么逆流,我们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把握时代潮流,坚定不移走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之路。

  “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共同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扩大对外开放。”今天,人类已经进入互联互通的新时代,各国利益休戚相关、命运紧密相连,重大危机面前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我们要坚持合作共赢理念,致力于推进合作共赢的共同开放,致力于推进合作共担的共同开放,致力于推进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唯有如此,才能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始终是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积极倡导者,更是坚定的行动者。这些年,中国坚定维护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践行开放发展理念,对外开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奏响了中国与世界交融发展的新乐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在新的征程上,一幅全面开放新图景正徐徐展开。相信未来的中国,必将坚定维护和推动经济全球化,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合作共赢的未来,必将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迈向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境界,必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更高质量发展。

  迎风破浪,携手共进。我们和世界一起期待!(文字:李介 海报:程媛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