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进博会!消费者“足不出户买全球” 参展商共赢商机

2020-11-04 21: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天(4日)晚上举行开幕式。进博会的主题,一直是“新时代共享未来”,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三年来进博会不仅让消费者充分享受了进口商品的红利,海外参展商也借由进博会共享了中国发展的成果。

  这家精选超市位于上海市黄浦区一家大型综合商场内,因主打进口商品受到周边小区居民和上班族的喜爱。目前销售的8000多款进口商品里有500多款为进博会同款,这些商品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泰国、西班牙等22个国家和地区,品类涵盖肉类、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等等。随着第三届进博会的临近,超市推出了一系列购物活动吸引消费者。

  消费者:基本上一周可能会过来两次,我是喜欢零食这一块,进口的东西比较多,价格我也能接受,性价比较高。

  消费者:那我会考虑是不是可以买一些进博会同款商品,我去尝试一下。

  自从第一届进博会以来,凭借与海外客商建立的良好关系,超市不仅引进了前两届的进博会同款,一些第三届参展商品已经在超市提前试销。

  新西兰最大草饲红肉出口商——银蕨农场,参加前两届进博会时定位是作为生产商供应给大客户,展品都是大包装,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今年他们设计了小包装,将目标投向了终端消费者。本届进博会期间,总计将有近300款商品同步上架全国近百家绿地优选门店,供消费者“场外”同步尝鲜,与进博会“零时差”。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副总经理 余正友:跟厂商一起努力之后,我们进博会的商品价格会越来越跟国内的市场同类产品的价格接近,让上海的消费者、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享受到进博会实实在在的服务和红利。

  消费者期待进博会,海外客商更是对本届进博会有着特别的期待。作为墨西哥亚太商业联合会会长,从第一届进博会开始,山姆便致力于介绍墨西哥的企业参展。

  受疫情影响,今年来自欧美市场的订单量急剧下滑,墨西哥企业期待新的市场机遇。咖啡龙舌兰是今年进博会的展品之一,是墨西哥当地喜闻乐见的餐后甜酒,在中国市场并不多见。今年上海的五五购物节,山姆带了少量样品试水,一千多瓶迅速销售一空,让他非常惊喜。

  墨西哥亚太商业联合会会长 山姆·马尔多纳多:中国已经成为最好的市场之一,我们看到增长,不仅是咖啡龙舌兰,还有玉米黑松露这些产品,向墨西哥的商界人士传达中国是怎样接受我们的产品,而且和世界其他地区相比,中国经济是怎样在复苏中的,因为我们手上是有订单的。

  除了组展机构代表,今年山姆在进博会上多了一个身份——“参展商”,他要代表那些未能亲临展会的墨西哥企业,直接拥抱中国的采购商。面对身份的转变,他充满信心。

  墨西哥亚太商业联合会会长 山姆·马尔多纳多:第一届进博会以来,销量有两倍甚至三倍的增长,所以今年我们又带来了42个新的品牌,我对今年的进博会非常乐观,相信会非常成功,我们已经在期待第四届进博会,希望到时候能有100个墨西哥的新品牌参加。

  (总台央视记者 张倩 郭恩友)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