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进博会是哈企业对接中国市场“不容错过”的机会——访哈萨克斯坦外贸商会主席叶列诺夫

2020-11-04 21: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努尔苏丹11月4日电(记者任军 张继业)“中国市场对哈萨克斯坦企业具有巨大吸引力。进博会是哈企业与中国市场对接的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负责组织本国企业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哈萨克斯坦外贸商会主席阿扬·叶列诺夫日前在哈首都努尔苏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叶列诺夫在采访中说,去年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哈萨克斯坦参展企业实现了2.8亿美元的成交额。“我们的企业几乎是刚参加完去年进博会就着手为今年做准备了。尽管今年的参会形式不同以往,但本届进博会依然非常值得期待。”

  据他介绍,本届进博会哈萨克斯坦的展位面积进一步扩大,哈方参展企业也从去年的30家增至35家。为选派更优质企业参展,哈萨克斯坦外贸商会设置了多个遴选条件,包括参展企业生产能力要能持续满足中国市场需求、企业产品须符合并遵守哈中两国在产品品质方面的相关标准等。

  叶列诺夫告诉记者,参加本届进博会的35家哈萨克斯坦企业均有丰富的对华出口经验,参展商品包括面粉、肉类、食用油、奶粉和伏特加等。“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有机食品的需求不断扩大。哈萨克斯坦出产的优质天然食品受到越来越多中国老百姓的喜爱。哈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近邻,这为哈萨克斯坦食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便利。”

  他说,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哈萨克斯坦企业将通过远程形式参加进博会。生产商将展品样品和宣传手册邮寄至中国,并在上海当地聘请精通俄语、英语、中文的外贸专家在展台介绍产品、洽谈合作。展台均配备通信设备,买家届时可以通过视频连线和生产商直接对话。

  叶列诺夫表示,哈方非常重视进博会这一扩大出口的平台。“我们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哈萨克斯坦企业与中方建立合作,有更多哈萨克斯坦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