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加大力度打击跨境赌博资金链

2020-09-25 08: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24日),在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和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正在加强配合,加大力度打击跨境赌博资金链。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 廖进荣:人民银行和公安部门建立了涉赌线索核查机制,对涉赌支付机构开出了1.15亿元的史上最大的罚单。到今年8月份,全国公安机关共立各类跨境赌博案件7000多起,包括犯罪嫌疑人5万多人,打掉涉赌平台1000多家,查获涉案资金流水1万多亿元。

 

  在当前的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中,公安部门对涉赌的金主股东、从业人员、资金平台、技术平台、参赌人员、在逃人员开展了全链条的整体打击。

  廖进荣指出,资金链是打击跨境赌博关键的一环,当前,涉赌资金出境也出现了新的变化。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 廖进荣:犯罪团伙利用云计算、分布式存储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隐藏资金链,给我们打击治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对此,人民银行、公安部表示,将加大对资金转移的监测,同时严格要求各家支付清算机构严格落实账户实名制等要求。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范一飞:运用支付清算数据,加大对无证经营,特别是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的监测,采用全链条、全流程、穿透式分析方法,有效监测资金转移,为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等工作提供支撑。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 廖进荣:要加强账户管理,推动涉赌涉诈高危账户远程身份核验和出入境信息核验两项工作机制。对于发生风险较多的单位要及时处置,涉嫌违法犯罪的要移送公安机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党彧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