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股指下探回升集体涨逾1% 金融股尾盘发力

2020-08-14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短暂冲高翻红,随后快速下挫,悉数转跌;午后权重、科技股携手发力,带动指数翻红走高,尾盘拉升,集体涨逾1%,创指涨幅扩大至逾1.5%。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60余家,资金表现谨慎,成交继续萎缩,赚钱效应尚可。

  截止收盘,沪指报3360.10点,涨1.19%;深成指报13489.01点,涨1.49%;创业板指报2668.71点,涨1.76%。

  沪市成交3674.67亿元,深市成交4822.8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497.5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814.90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白酒、军工、银行、国产软件、5G、保险、半导体、券商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海南、餐饮、旅游、医药、水泥、钢铁、汽车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统计局:今年以来一系列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对于投资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6%,降幅比1-6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投资下降1%,降幅也在收窄。从资金情况看,财政资金对于投资的支撑作用在增强。1-7月份的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1%,已经转正。其中国家预算资金同比增长20%以上,对于整个投资增长起到拉动作用。从投资整体情况看,今年的投资和以往相比,最大的特点是没有采取“大水漫灌”那种强刺激。

  2、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特别强调,网贷平台监管经历了很痛苦的阶段,现在走到根本性的转折,从最多时的五六千家到6月底只有29家在运营,专项整治工作可能年底就会基本结束,转入常规监管。

  3、国家统计局介绍,7月份,各地区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供给继续复苏,市场需求逐渐回暖,就业物价总体平稳,新动能成长壮大,市场信心趋于增强,国民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态势。

  4、商务部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拟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人民银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扩大到其他地区。

  5、工信部:将围绕工业互联网APP产业生态发展,继续开展遴选示范工作,大力推进工业APP开发应用,加快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构建产业开放生态体系,推动我国工业技术软件化快速发展。

  6、国家统计局:总的调查情况来看,生猪存栏量是逐季上升,但生猪生产供给情况还处于一个紧平衡,高位运行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总的看大幅上涨可能性不是很大。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表示,在引领情绪的行情新主线出来之前,市场仅仅是修复性反弹为主,建议布局低估值受益经济复苏的周期行情和产业趋势明确的新能源汽车板块等的交易机会。

  东北证券认为,总体而言,维持市场仍在平台整固逻辑的观点。可能短线仍有反复,倾向于此位置不悲不喜,短线资金可以考虑适度逢低布局、波段操作;至于风格,经历创业板持续多日跑输上证50后,短线继续显著跑输的概率不大,因此,风格上可适当均衡些,可观察几日后再做风格配置方面的迁徙。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