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2020-2022年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2020-07-13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今天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在继续加快推进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将抓紧谋划一批新的重大水利工程,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这些工程实施后,预计可新增防洪库容约90亿立方米,治理河道长度约2950公里,新增灌溉面积约2800万亩,增加年供水能力约420亿立方米。工程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作用明显。

  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累计下达2020年度重大水利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528亿元,支持各地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吉蕾蕾 常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