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口车销量降幅再创纪录!5月同比大跌46.4%

2020-06-04 15:1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汽车进口协会4日公布的5月外国厂商新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减少46.4%,为12522辆。

  报道称,这是继4月减少36.9%后连续两月创下1988年开始现行统计以来的最大跌幅。原因在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积极开展营业活动,加之人们避免外出导致客流下降。

  报道还称,去年5月新款车型热销业绩良好也是降幅扩大的主要原因。此外,去年10月消费税增税后,进口车销量连续8个月减少。

  报道提到,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紧急事态宣言已经解除,但今后的销售走势并不明朗。”5月销量从品牌来看,戴姆勒的梅塞德斯-奔驰减少40.7%至2694辆,居于首位。其后依次为宝马减少53.9%至1706辆,大众减少57.4%至1605辆,奥迪减少45.7%至1072辆。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