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续5日新增确诊超10万例 世卫组织将恢复羟氯喹试验

2020-06-04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连续5日新增确诊超10万例 世卫组织将恢复羟氯喹试验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3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日16时,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287771例;死亡病例为379941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7时33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639万例,累计死亡超38.3万例。

  世卫组织3日对疫情在中、南美洲加速蔓延表示担忧。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此表示,过去5天,全球每日新增病例均超10万例。过去几周,美洲区域每日报告病例数比世界其他地区总和更多。此外,谭德塞称,将在“团结试验”中恢复使用羟氯喹。

  当地时间6月2日起,美国纽约的宵禁时间将有之前的晚间11点更改为每天晚8点至次日早5点,并将宵禁延长至6月7日。图为纽约警察在封闭的时代广场附近巡逻。

  美国疫情、抗议双压 多地市长忧病毒“超级传播”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847412例。在全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累计确诊378924例;另一疫情严峻地区新泽西州,累计确诊162068例。

  受疫情、抗议活动叠加影响,多地市长担忧病毒的“超级传播”。纽约市长白思豪称担忧病毒会在抗议活动中传播;亚特兰大市长拜姆斯担心病毒在抗议期间对社区造成影响;洛杉矶市长贾西提则警告,人群大量聚集可能导致病毒“超级传播”事件。

  欧洲多国放宽入境禁令 德俄通过经济复苏计划

  随着疫情进一步趋缓,欧洲多国入境禁令再放松。

  当地时间6月1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罗马斗兽场重新开放。出于防疫原因,参观者在入场时被要求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

  意大利自3日起开放本国跨大区旅行,并允许欧盟和申根区国家及英国游客不受限制入境。据意民事保护部门3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233836例。

  法国与意大利边界在关闭3个月后,于3日起恢复开放。

  同一天,德国政府决定自15日起取消针对欧盟国家及英国、爱尔兰、挪威、列支敦士登、瑞士五国的旅行禁令。此外,德国大联合政府3日晚通过规模达1300亿欧元的一揽子经济复苏计划。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表示,该项计划将覆盖今明两年,其中1200亿欧元由联邦层面承担。

  奥地利政府3日宣布,陆上边界入境检查措施自4日起全部取消,但与意大利间的边境管制措施除外。

  从4日0时起,捷克与斯洛伐克之间的边境将完全开放,人员可自由往来。

  另据荷兰卫生部3日发布公报说,将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合作研制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

  当地时间5月25日,民众在西班牙大加那利岛重新开放的海滩上玩乐休闲。图为民众在沙滩上玩网式足球。

  西班牙确诊病例累计已超24万例。西班牙众议院3日再次通过了首相桑切斯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申请,日期延长至6月21日。

  据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3日通报,过去24小时内,全俄境内84个地区新增确诊病例8536例,累计确诊总数达432277例。另据俄总统新闻网消息,俄总统普京近日批准涉及金额达5万亿卢布的国家经济恢复计划,计划于7月启动。

  5月25日,在印度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印度政府允许国内航线自5月25日起恢复。

  印度感染病例破20万 伊朗沙特疫情现反弹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3日新增确诊病例31例,累计确诊17031例。据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当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2时,与疫情有关的企业破产数累计达到204家。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日通报称,截至4日0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36人来自首都圈地区,累计确诊病例11629例。

  据印度卫生部门3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909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一天,确诊总数破20万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印度已成全球第7个病例超20万例的国家。虽然印度已实施全国封锁两个多月,但印度专家认为疫情高峰尚未到来。

  伊朗疫情出现反弹。3日,伊朗新增确诊病例3134例,累计达160696例。伊朗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2天突破3000例大关,为4月以来最高。

  沙特卫生部3日公布最新数字显示,沙特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171例,单日新增病例数相较前一日有较大回升。确诊病例累计达91182例。

  巴西累计确诊超58万例 刚果(金)现埃博拉死亡病例

  巴西卫生部3日发布报告称,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8633例,累计确诊584016例。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日正式任命爱德华多·帕祖洛担任卫生部临时部长。同天,博索纳罗通过废除货币储备基金法案,并同时否决投入86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21亿元)用于防治疫情的提案。

  据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3日19时,墨西哥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破10万,达到101238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3日18时,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确诊病例158318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日表示,刚果(金)姆班达卡市暴发的新一轮埃博拉疫情中,已发现8例病例,其中4例死亡。世卫组织已派出近50人抵达姆班达卡,并带去3600剂疫苗和2000份检测工具用于救治。

  埃及卫生部3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确诊病例1079例,累计确诊28615例。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同日发表声明说,目前全国范围内已有99家酒店获得卫生安全证,在做好防护措施前提下,可开放50%的房间营业。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