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将进一步延长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期限

2020-06-04 13:3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张茜)银保监会6月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息延期规模达1.3万亿元。这意味着,前期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已取得积极进展。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自2020年1月25日至5月15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对1.28万亿元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金实行延期安排,涉及贷款户数75万户,共计157.8万笔。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对559.9亿元到期贷款利息实行延期安排,涉及贷款户数57.9万户,对应贷款余额3.44万亿元。此外,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合计有73.9万户贷款本金、57.1万户贷款利息得到延期。

  值得注意的是,有超过40%的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得到各种形式的接续融资支持。银保监会表示,为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银行业金融机构还通过还贷后再给予融资等多种方式,对中小微企业提供了1.9万亿元的再融资支持,加上之前已实行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的到期贷款,中小微企业已有超过四成的到期贷款本金享受了接续融资支持。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资深经济学家周景彤认为,这次发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监管部门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规模较大,成效显著。对我们稳定经济和恢复经济起到一个打基础的作用。 “比如从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户涉及的数量上来说,也是两者加起来都超过了100万户。通告上还提出下一步要继续实施延长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期限的政策,尤其是对于保市场的主体,保市场的主体其实中小微企业占到绝大多数。同时保就业,中小微企业解决了60%以上的就业。对我们整个稳定经济和恢复经济将起到非常坚实的作用,可以说是一个打基础的作用。”周景彤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