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社论:勇毅前行 书写新时代光辉篇章——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29 07:41 来源:经济日报

  发扬民主,共商国是,同心同向,迎难而上。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此前,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已于5月27日下午胜利闭幕。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来自各党派团体、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秉持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建睿智谋事之言,献务实管用之策,汇聚起亿万人民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我们对全国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全国两会不同以往,既表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之下,也因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迈向更远未来的起步之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既是光荣的使命,更是历史交付的责任,尤其需要在关键时刻锚定方向。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团组参加审议讨论。无论是同代表委员交流互动,还是针对治国理政重大问题作出重要论述,都始终既紧贴大地又立足长远,为我们爬坡过坎、砥砺奋进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应对挑战,扛起担当,更加需要在关键时刻增进共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全国人大涉港决定和其他重要报告,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研判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困难挑战,实事求是确定目标任务,是一个旗帜鲜明、主题突出、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报告。

  众人拾柴火焰高。聚焦事关党和国家大局的大事,关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事,紧盯改革发展瓶颈、群众操心揪心的难事,代表委员们群策群力想办法、出点子,为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积蓄能量,为创造新时代新的更大奇迹贡献力量。

  共识给奋进以支撑。收官之时,指日可待。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是一场“难中之难”和“难上加难”相互叠加的大考,容不得丝毫放松与懈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上上下下必须把工作抓得很紧很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需要我们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把全国两会上达成的共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时间成就奋进者!未来属于奋进者!使命当前,我们必须于重点处着力,在关键处发力,用具体、务实、富有创造性的举措,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个个目标,落实为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一项项改革、一次次努力和一步步改进,不断坚定迎难而上的底气和攻坚克难的信心;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涵养崇尚实干的清风正气,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把握每一点每一滴的机遇,让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如期落地见效,干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硬核”业绩。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到今天的繁荣昌盛,靠的是一代又一代的勠力同心,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愈难愈进的奋斗精神。这些,从来不是尘封的历史,而是应当始终葆有的状态。只要我们在困难与挑战面前勇毅前行、不折不挠,就没有过不去的坎、闯不过的关,就必定能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在逐梦路上不断开创中国发展的新境界,书写新时代的光辉篇章。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