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回应张静静不幸逝世:人民永远感激怀念

2020-04-07 15: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回应张静静不幸逝世:人民永远感激和怀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同疫情展开顽强斗争,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作为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拯救了数万生命,赢得了人民爱戴,书写了光荣历史,特别是4.2万援鄂医疗队员,与湖北当地医务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从寒冬腊月坚守到春暖花开,基本阻断了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的重要成效做出了突出贡献,也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7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留下了无数感人故事和动人瞬间,还有的同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昨天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管护士张静静永远离开了我们,让人心痛,她曾在援鄂日记中写道,本想像当初来时一样悄悄地返回,但我热爱的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感恩的心使我感动,我相信人民会感激和怀念张静静护士,会永远感激和铭记医务工作者所作出的贡献。

  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去世 丈夫:人没了我还没回家

  4月6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通报,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张静静于3月21日随医疗队返回,4月5日隔离期满准备返家,却在当天早上突发心脏骤停。@时间视频 联系张静静正在援非的丈夫韩先生,他说“人已经没有了,我还没回家”,张静静丈夫表示希望得到相关部门帮助能尽快赶回。

  援鄂女护师张静静抢救无效去世 丈夫援非未能赶回

  4月6日晚上,澎湃新闻从接近张静静的人士处获悉,4月6日晚上,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因抢救无效,宣布临床死亡。

  同时,澎湃新闻从齐鲁医院多名职工处获悉,张静静的丈夫正在援助非洲,未能赶得及回来看其最后一眼。

  张静静于1月26日凌晨两点半随山东医疗队抵达湖北,完成援鄂任务后于3月21日随队离鄂返回济南,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张静静于4月4日下午5点隔离期满,集中隔离期间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拟于5日上午返家休息。5日早上7点却在隔离酒店房间突发心跳骤停。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