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情系海外同胞,祖国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

2020-04-05 17:12 来源:金羊网

  截至目前,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超100万例,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疫情,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蔓延。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的关心关爱,驻外使领馆要做好领事保护、防护指导和物资保障,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海外同胞的身体健康时刻牵动着祖国的心。无论是联动驻外使领馆全面行动,同海外同胞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和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还是派出包机接海外处境困难的中国留学生回国,在全球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的关键时刻,工作、生活、求学在海外的同胞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来自祖国的温暖,更加体会到手足“一家亲”、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

  同祖国共患难,海外同胞情暖桑梓。疫情发生初期,广大同胞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从国外购买疫情防控最紧缺的口罩等医疗物资,通过种种方式捐款捐物,支持国内抗疫斗争,让人们感受到了同胞亲情和海外中华儿女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情怀。身在千里之外,时刻心系祖国,情系父老乡亲,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海外同胞的爱心从未缺席,深深的家国情怀涓涓流淌于每一名海外华人的血脉。

  与同胞“在一起”,祖国永远是“靠山”。当前,疫情在国外蔓延,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祖国最惦念。不论是组织驻外使领馆向海外留学生发放“健康包”,还是派出包机,为侨胞送去口罩、中药等急需抗疫物资,或是安排国内医疗专家实施“远程医疗”,在线解答海外同胞抗疫问题……祖国的坚强行动,无不为每一位身在海外的同胞抗击疫情注入坚强动力,吃下“定心丸”。危难时刻,祖国始终是同胞最坚强的后盾,是最温暖的港湾,也是最值得信任的依靠。

  让我们攥紧拳头,体会同舟共济的中国力量。不论身在哪里,只要我们心在一起,就能够形成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战“疫”合力。当前,中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坚强付出。于海外同胞而言,不论是选择回国,还是留在海外,祖国永远陪伴在身边。回,应当按照祖国防疫管理要求,实施好隔离、检测、观察等防疫举措,共同把疫情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留,也需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健康,遵守国外法律法规,配合抗疫,遇到困难问题时及时与驻外使领馆取得联系,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保障好同胞的安全与健康。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海内外同胞都是同脉同根的中华儿女,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终会冬去春来,共同战胜疫情,相约在更加美好的明天。(金羊网文/周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党彧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