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重点项目相继开工 企业产能快速提升

2020-04-05 15:0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最近,新疆、福建、广东等地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重点项目相继开工,企业产能快速提升。

  新疆:重点项目有序开工 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日前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130多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30亿元,涵盖交通、能源、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当地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审批事项办理和物资保障协调。同时抽调干部担任驻企联络员,对规模以上171家企业实行点对点的帮联,确保在年内完成投资115亿元。

  同时,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协调各相关企业、单位,落实对个体工商户减免、延期收缴租金政策。新疆华凌市场为2.8万经营户减免1.9亿元租金。 截至目前,新疆108万户个体经商户已经复工的达到了96.3万户。

  广东: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智能制造复工达产

  随着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陆续开工,当前广东的工作重心已经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转向复工达产。位于广州番禺这家汽车生产基地,近千名产业工人已经全部返岗复工。目前,整个工厂也已经全面复产,产能恢复到疫情影响前的水平。在复工前期,受疫情影响,部分湖北的供应商因为没有复工,导致一些关键的零配件存在缺货的风险。广东各级政府及时介入,一方面协调湖北相关部门帮助供应企业尽早复工复产恢复供应,另一方面也积极寻找可临时替代的供应商,打通汽车生产制造的产业链。在帮助企业制造复工达产的同时,广东各地还出台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对购买新车的消费者给予补贴,其中广州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对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购买“国六”排放标准新车的,每辆车给予3000元补助,企业也陆续推出各种优惠礼包。

  福建: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企业产能快速提升

  在福建,各地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重点项目全面复工,企业产能逐步提升。

  根据福建省工信厅统计,福建全省1036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已基本实现满负荷复工。全省一季度累计新开工项目836个,总投资超4500亿元。各类企业复工和达产度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近日,福建省工信厅还联合多部门出台增产增效奖励、正向激励等13条措施,推动企业加快复产、释放产能、达产满产。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党彧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