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坚守,定会迎来温暖的春天

2020-02-26 13: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日,笔者看到央视频推送的《泪目!这还是爸爸的小公举吗?》十分感动,爸爸赵春生是一个铁路工人,女儿赵思雨是一名普通护士,两人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但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他人的幸福。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凶险,但众多质朴、平凡的劳动者,因为心中的那份责任,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了太多让我们感动的人和事。逆行而上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白衣天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场战疫不仅仅是医疗卫生领域的战斗,更是一场人民战争。铁路检车员黄铁柱,疫情面前他就是“铁柱”,坚守岗位不退缩,把好列车始发前的最后一道安全关口,守护旅客平安回家;在抗疫中集体向车队提交请战书的动车司机们,他们都是疫情中的“逆行者”、抗疫中的无畏者。还有人民警察、外卖小哥、志愿者等,以及坚守在各自岗位的普通工作人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不平凡的力量。

  节假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意味着休闲、欢乐、团聚,对于那些特殊时期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人来说,意味着忙碌、责任、奉献。春节刚过,铁路公安民警刘大庆牺牲在了疫情防控和春运安保工作的第一线,用生命书写担当,直至最后一刻。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满腔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奋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从未停歇,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甚至生命,为人民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平凡的坚守,定会迎来温暖的春天。这种坚守,是对工作的担当;这种坚守,是令人心暖的力量;这种坚守,是人间大爱。

  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筑牢战“疫”大堤,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马良)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