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2019年在降低物流等费用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020-01-19 15:09 来源:央视

  原标题:降低企业用能 物流成本 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清费降本取得显著成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我国在降低企业用能、物流等费用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9年,在降低用能成本方面,涉及金额近1500亿元,分两批出台降电价措施,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46亿元,在2018年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的基础上,2019年全国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同时,通过增值税率调整同步降低成品油、天然气和跨省管道运输价格,全年降低用户成本支出650亿元以上。在降低物流成本方面,涉及金额超过170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一是降低、合并港口等收费,年减轻企业负担35亿元。二是取消、降低铁路收费,年减轻货主负担近70亿元。三是降低公路、民用机场等收费,年降低物流成本约67亿元。

  此外,今年还降低人民银行征信服务收费标准,取消公民身份信息认证服务等收费项目,涉及金额近27亿元;降低部分出入境证照、商标注册、无线电频率占用费等收费标准,涉及金额60亿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