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于近期发布不可靠实体清单

2019-08-23 07:54 来源:央视财经
  前段时间,美国宣布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当中的部分产品推迟加征关税。今天下午,在商务部召开的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此回应表示,美方任何新的关税措施都将单方面导致贸易摩擦升级。据统计,在美方公布的两份清单中,美国自中国进口份额超过75%的商品,占到了总量的近60%。有机构分析预测,普通美国家庭每年要为加征关税付出1000美元的代价。此外,世贸组织上周通过了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执行的上诉报告,裁决美方涉案11起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但美国上周表示拒绝承认该报告有效。对此,高峰表示,中方敦促美方不要再寻找任何借口,应立即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此外,就有媒体询问汇丰银行、联邦快递和对台军售的美国企业是否会在“不可靠实体清单”中的问题,高峰表示,目前“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正在履行内部程序,将于近期发布。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