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回应深圳建立示范区:对深港关系有好的作用

2019-08-20 10:47 来源:环球网

  林郑月娥记者会宣布建民间对话平台,同时回应深圳建立示范区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陈青青】香港地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周二上午见记者,宣布建立民间对话平台,来加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减少分歧和冲突。同时,她也表示要进一步调整政策来应对香港经济下行风险。

  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社会能够尽快回复平静,远离暴力。她谈到监警会8月16日召开会议,成员一致通过审视修例风波引发的相关事件,包括7月21日元朗白衣人打人事件,同时,她还宣布建立民间对话平台,希望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强沟通对话。

  林郑月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每一年的施政报告都是很重要的机会,会提出一些有效的措施。过去两年,在发展经济、发展民生、养老方面时政报告都给出有效措施,而今年的施政报告因为有目前社会分歧扩大背景,也需要特区政府更大胆地处理一些更深层次的问题。

  目前,香港的经济已经出现了下行的风险,林郑认为上半年的数字还没有反映出问题的严重性。面对经济下行风险,如何继续提升香港的竞争力,继续支援有需要的人,包括中小企业和一般的香港市民,都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她表示,此前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早前公布了一系列纾困措施,涉资191亿港元。但也不仅限于这些应对措施。特区政府也会不断关注香港经济的变化情况,做出调整。

  当谈到深圳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时,林郑表示,香港和深圳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联系最紧密的,深港高层也有较好的合作机制。她说,深圳的一些利好的措施,相信对深港的关系也有一些好的作用,尤其是在科技方面。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