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4小时 | 香港8月19日发生了什么?

2019-08-20 09:13 来源:央视新闻

  香港8月19日发生了什么?一文速览↓

  涉嫌袭击付国豪的19岁男子提堂 申请保释被拒

  内地记者付国豪及内地青年在香港国际机场被围殴之后,警方经调查,拘捕一名19岁男子赖云龙。赖云龙被控一项参与非法集结罪、一项伤人罪及一项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19日,该案件于香港的东区裁判法院提堂,被告赖云龙无需答辩,案件押后至10月28日再提堂,以待警方作进一步调查。目前被告赖云龙申请保释被拒。详情见>>>

  近日,民进党发表声明称,蔡英文和相关单位已经下令,将用所谓“人道救援”方式给予某些香港居民赴台“个案协助”。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不仅为香港少数暴力激进分子掩盖罪行、助长他们祸害香港的嚣张气焰,还公然声称为其提供庇护,让台湾成为“避罪天堂”,这将置台湾民众安全与福祉于何地?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插手香港事务。

  外交部:望美方在香港问题上说到做到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就香港问题发表言论,称中方应该理性处理香港集会。在1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特朗普曾表明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有问题可以自己解决不需要建议。希望美方说到做到。

  外交部:华侨华人集会,向香港暴乱说“不”,是情理之中

  近日,在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多国的华侨华人自发举行集会,对发生在香港的暴力行为说“不”,支持香港政府和警察止暴制乱。对此,在1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此举完全是理所应当,也是情理之中,希望有关国家保障和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香港特区政府重申:香港向来是十分安全的城市 撑警队严正执法

  18日,香港特区政府重申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执法。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向来是十分安全的城市,香港2018年录得的整体罪案数字是54225宗,为1974年以来最低;以每10万人口计算的罪案率为728宗,为1970年以来最低。特区政府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执法,衷心感谢所有警务人员努力恢复社会秩序和安宁,并将目无法纪的暴力示威者绳之以法,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

  破坏容易 建设艰难 香港特区政府三司司长呼吁立即停止暴力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财政司和律政司的三位司长18日分别指出,近期的暴力破坏行为导致香港面临严峻经济形势,要让香港重新出发,必须立即停止暴力。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破坏容易,建设艰难。要解决香港当前的问题,一切暴力行为必须立即停止。就如何挽回外国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这首先需要停止暴力,向国际社会传递香港社会已经平静下来的重要信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当天会见传媒时表示,律政司的工作人员除了依法开展对涉案人士检控工作外,也将更加努力推广香港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希望增强香港的竞争力,让香港的法律服务有更好发展。

  国泰航空暂停香港机场柜台售票

  19日,国泰航空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暂停香港机场柜台售票,并提示乘客在航班预定起飞前预留充足时间前往机场。

  

  △图片:国泰航空官网

  嚣张!暴徒用镭射枪照射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

  18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煽动示威者发起所谓“流水式集会”,再次演变成瘫痪交通的非法游行。部分黑衣人用镭射枪向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总部照射挑衅,在警方严正警告下散去。视频↓

  暖心!香港市民连夜将国旗重新升起

  18日晚在上环一大厦,约5名示威者举起多把雨伞遮挡闭路电视镜头,用利刃割断国旗上的绳索。整个过程历时约十几秒,他们将国旗扔在地上然后离去。事件发生后不久,就有多名市民连夜赶到现场,一边奏唱国歌,一边将国旗再次升起。

  警告!传言称有人要阻碍香港机场交通 警方提醒不要以身试法

  香港警方在19日记者会上表示,警方获知有人将发起在8月24日阻碍机场往来交通的行动。警方在此提醒,任何人都不应该妨碍机场的正常运作,妨碍旅客往返机场。警方将确保来往机场的交通畅顺,也提醒市民不要以身试法,根据《香港航空保安条例》第15条,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妨碍机场运作,最严重的可被判终身监禁。

  呵呵!“乱港头目”游行带头煽动 “无限loop”走圈充人数

  18日,香港反对派在维园举行所谓的“流水式集会”。其中,“祸港四人帮”中的黎智英、李柱铭、何俊仁都到场,多名政客也都现身。李卓人还鼓动大家走回维园“无限loop(无限走圈)”,企图“充大条数”,反对派所谓的自称“170万人”就是这样“充”出来的。详情见>>>

  香港艺人张敏:我是中国香港人 我是中国人

  18日晚,香港艺人张敏发布微博表示:我是中国香港人,我是中国人。I’m from Hong Kong China. I’m Chinese.

  赴香港游客:“整日提心吊胆” 毫无旅游体验

  近日来在香港接连不断的暴力示威活动令访港游客深陷恐慌。18日反对派发起的流水式游行集会,致港岛中西区交通瘫痪。有游客表示,此次来港十分担心个人安全,整日提心吊胆,毫无旅游体验。

  环球时报社评:香港首现“暴力退潮”,挑战仍很严峻

  连续多周暴力示威活动愈演愈烈之后香港首次出现示威中“暴力退潮”,这会是一个局势的转折点吗?《环球时报》社评指出,分析人士大多非常谨慎,轻易不敢抱以乐观态度。极端反对派总体上没有收手的迹象,民阵宣布8月31日再次举行游行,起点是遮打花园,终点为中联办。2014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布了关于香港双普选的声明,香港极端反对派显然寄希望于在那一天制造更大的示威声势。接下来的不到两周时间非常关键,香港的爱国爱港力量需要进一步行动起来。

  “大错特错”×6!希腊大叔怒怼乱港分子

  近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有“港独”分子发起示威集会,被一位大叔“怒怼”。这位来自希腊的大叔呵斥示威者:“中国从来没有干扰过任何国家,这是事实!如果中国切断所有对香港的管辖和支持,你怎么生存?你什么都没有,没有电,没经济,什么都没有!”详情见>>>

  C位出道!“留学生合唱团”这波操作火了

  “怎么忍心怪你犯了错,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当地时间17日,英国爱丁堡街头,中国留学生挥舞五星红旗,举行“爱国护港”游行,高唱张信哲经典歌曲《过火》。此外,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纷纷发起爱国游行,《听妈妈的话》、《世上只有妈妈好》......金曲响遍世界各地。详情见>>>

  “你看见我衣服的颜色了吗?

  ——面对香港示威者包围骚扰,红衣男子这样说

  18日晚,一名来自上海的游客被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包围。期间,激进示威者们用激光笔晃他的眼睛,并用标语围住他,使他无法离开。脱困后,有记者问这名游客:你支持今天的示威活动吗?你担心返回内地的时候会被问话吗?这名游客从容反问道:你看到我衣服的颜色了吗?详情见>>>

  网友:问得好!看到了!中国红!

  “你会愿意为了今晚的强出头,而失去未来25年的光阴吗?”

  ——香港阿Sir“唐僧式”喊话劝离废青 这位“警队DJ”原来大有来头

  在香港的马鞍山警署上周被非法示威者围堵时,有警员透过扬声器,以磁性声线和循循善诱的方式,劝告在场市民离开。“今年是2019年,我们往回看25年前,那是1994年,当时别说4G、5G,连3G也没有,互联网也都还没有流行,25年后又是一个什么世界?你会愿意为了今晚的强出头,而失去未来25年的光阴吗?”这位警员独特的说话方式随即成为热议的焦点,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大赞“声音好听,求完整版”,形容该名警员“语重心长、醍醐灌顶”。原来这名“好声音警队DJ”的真身,就是香港沙田警区行动主任总督察、谈判专家林景升。详情见>>>

  林景升来头不小,本身是一名资深的演说家和培训师,曾获2006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他还获过国际演讲会全中国英语演讲冠军,也曾任国际演讲会中国区市场副总监、香港区总监以及五个中英语演讲会的会长。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