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芯国际宣布从美股退市

2019-05-25 19:15 来源:环球时报

  在美国对多家中国高科技企业进行技术禁运,并不断扩大制裁范围的时刻,中芯国际“出于一些考虑因素”选择了与美国资本市场进行切割。

  5 月24 日晚,香港、美国两地上市的中芯国际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主动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且已得到董事会批准。中芯国际在公告中说,出于一些考虑因素,包括:与全球交易量相比,中芯国际ADS交易量相对有限;以及维持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将带来较重的行政负担和较高的成本等,因此选择由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出。

  中芯国际分别于2004年3月17日、18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最近一个交易日,中芯国际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为5.50美元,股本1.01亿,市值仅为5.55亿美元。自上市以来,中芯国际股价逐步走低,最低于2008年不足1美元。香港市场上,中芯国际总市值为425.22亿港元,远超纽约证券交易所。

  市场认为,当上市公司估值不高,或者融资不畅,成交不活跃时,加上日常高昂的行政费用,很多公司会选择从资本市场退出。

  根据中芯国际24日晚的公告,中芯国际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技术最全面、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提供0.35微米到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另外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设立营销办事处、提供客户服务,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

  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打压,从技术禁运不断向外扩散。根据外媒的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顾问班农称“要美国停止所有中国企业在美IPO,同时限制华尔街对中国企业的投融资,直到看到中方做出美意愿下的根本性的改革”。

  业界认为,华为长于芯片设计,而中芯国际主业是芯片制造,两家企业上下游合作可打造强大的产业链条。

  目前没有信息显示,中芯国际选择在美退市与美极限打压中国科技企业有关。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