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微涨0.02%周线五连阴 科技股重挫

2019-05-24 15: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白酒股快速走强,带动指数冲高,沪指涨近0.7%;随后科技股杀跌,三大股指震荡下行,午后深成指、创指维持弱势震荡,创指一度跌近1%,受汽车、金融股等助力,沪指表现较好,尾盘勉强翻红,全天呈现窄幅震荡走势。盘面上,市场人气低迷,资金观望氛围浓厚,两市成交不足4000亿元。题材方面,农业服务领涨,银行、汽车、白酒股走强,科技股全线杀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852.99点,涨0.02%;深成指报8776.77点,跌0.37%;创业板指报1443.75点,跌0.52%。

  沪市成交1626.89亿元,深市成交2182.2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09.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46.19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农业服务、汽车、次新股、银行、氢能源、白酒、证券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国产操作系统、国产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军工、5G、国产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科技部:最近正在起草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意见正在制定过程当中,即将出台。

  2、我国科学家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将加快推进中试与临床试验.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分离了我国第一株非洲猪瘟病毒,建立了病毒细胞分离及培养系统和动物感染模型。临床前中试产品工艺研究初步完成。

  3、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孙少陵介绍说,“大云5.0”具有IaaS、PaaS、SaaS全栈服务能力,将与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紧密协同。“大云5.0” 将全新推出超融合一体机、电信云、下一代网管、行业智能应用、行业云等产品与解决方案。

  4、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进一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有关情况。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负责人杨咸武表示,正在研究起草推动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国家高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成为我们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5、2019年全国工业互联网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创新发展工程重点任务,下一步将做好工业互联网项目组织与管理工作,带动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机构热议】

  新时代证券:这一次调整是牛市初段的大休整,不会改变熊转牛的大格局。从幅度上来看,比较充分,但时间上可能还不够充分,所以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处在休整的状态,只是速度可能会变慢,甚至不排除震荡式休整。三季度开始,市场将会重新进入上涨趋势。

  国金证券:A股在今年剩余的7个月内将在2600点至3100点区间运行。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环境决定了A股估值快速扩张阶段已经过去,后续行情需等待企业盈利跟上。具体而言,国金证券预计A股5月、6月构筑圆弧底,年内第2次布局点在6月中下旬。  

  联讯证券表:在市场呈现韧性的情况下,展望后市,从A股当前所处的位置观察,上证指数周线图年初以来形成了每5周为一个运行周期,本周已经运行到了顶部回落以来的第5周,快速调整周期有望结束,后续将进入到震荡筑底周期中。不过也不排除还将有5周运行可能性,时间运行至七月初,届时有望迎来一轮反弹周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357.30 90.17 0.33%

  日经225指数 21117.22 -33.92 -0.16%

  韩国指数 2045.31 -14.28 -0.69%

  澳大利亚指数 6545.60 -38.70 -0.59%

  道琼斯指数 25490.47 -286.14 -1.11%

  标普500指数 2822.24 -34.03 -1.19%

  纳斯达克指数 7628.28 -122.56 -1.58%

  德国DAX指数 12023.70 71.29 0.60%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