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最新房价出炉,哪些城市上涨哪些下跌?

2019-02-22 17:52 来源:央视新闻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

  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

  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

  销售价格环比微涨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

  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

  戳视频

  △视频:70城1月份房价变动情况出炉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 二手住宅回暖

  据初步测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但以存量住房为主的一线城市二手住宅却出现回暖,特别是北京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尽管还在负增长区间,但成交量有所升温。

  市场分析师 许小乐:

  由于北京二手房之前价格往下调整,一些首次置业的群体开始进入市场,导致后面的换房链条也慢慢启动起来,所以这个时候价格开始出现止跌反弹的情况。

  二三四线城市房价环比波动平稳 同比涨幅均出现反弹

  此外,云南大理、吉林省吉林市、辽宁锦州、河北秦皇岛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幅度居前(大理环比上涨2%、吉林环比上涨1.8%、锦州环比上涨1.7%、秦皇岛环比上涨1.7%)。

  尽管二三四线城市房价环比波动平稳,但从同比看,均出现反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呼和浩特、大理、海口、西安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超过20%。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