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人员斥责办事民众浪费资源、卵弹琴 视频曝光

2019-02-22 14:32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雁江一民政人员斥责办事群众“卵弹琴” 乡镇:已责成道歉 正作出处理决定)

  四川雁江一民政人员斥责办事群众“卵弹琴” 官方:已责成道歉 正作出处理决定(来源:)

  2月21日,四川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黄板桥村村民张丽芬,终于踏上前往云南的列车。此前,祖籍云南的张丽芬因为户口注销,无法办理户口迁移以及身份证件,她和家属找到当地民政部门寻求帮助,结果被斥责“浪费公共资源”、“卵弹琴”。最终,在当地公安部门的帮助下,张丽芬办理到临时身份证,才得以返回云南迁移户口。

  22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从迎接镇获悉,党委政府认为该工作人员态度较差,已经责成工作人员反思,待张丽芬返回后当面致歉。具体情况,仍在调查处理。

 

  群众遭遇办事难 被斥“浪费公共资源”“卵弹琴”

  21日,一段雁江迎接镇群众遇办事难,被斥“卵弹琴”的视频受到网友关注。视频中,迎接镇民政办某工作人员,因为村民张丽芬带着记者前来办事而显得十分“不爽”,并怒斥张丽芬“浪费公共资源”。

  “我有好凶,我是说要办事就来办事,不要动不动就把电视台的叫来,浪费公共资源。”张丽芬家人和记者几经劝说,也没能平息下这位工作人员的“怒火”。

  “你还不是‘卵弹琴’,一个大男人这点事情都办不好。”该工作人员还给张丽芬家属下了一个“卵弹琴”的结论。

  最终,张丽芬在民政部门得到答复,她不是乞讨人员,不属于民政救助的范畴。

  长期在外户口被注销 遇迁移难题寻求帮助

  雁江区迎接镇黄板村村民张丽芬,祖籍云南。她在第一代身份证遗失后,没有及时补办,也没有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由于年龄大了,张丽芬想把户口迁移到儿子户口上,找到当地派出所,才知道自己原籍所在地的户口被注销。

  据迎接镇派出所户籍民警介绍,张丽芬由于长期在外,户籍所在地已经以失踪为由,将她的户口注销,迁入户籍则需她回去申请,由当地为她恢复户籍,然后再迁入。

 

  考虑到张丽芬没有身份证件,无法乘车辆返回云南,民警建议她到民政救助站以救助的形式送回户籍所在地。随后,张丽芬找到迎接镇民政办,随后便出现了视频中的情况。

  最终,当地派出所发函请云南公安机关帮助尽快办理。当天中午,云南公安机关传真了可以证明张丽芬身份信息的出生入户编码,迎接派出所经过核实后帮助张丽芬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

乡镇:责成工作人员反思并当面道歉

  2月22日,雁江区迎接镇党委书记贺利勇表示,该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态度不好,乡镇已经责成其道歉,具体情况仍在调查处理。

  涉事人员称,他就此事咨询区救助站,张丽芬不能属于救助对象。说张丽芬家属“卵弹琴”,是因为其家属有能力却不愿包车或者驾车送张丽芬回云南,却要求民政救助。

  “确实当时态度不好。”涉事人员表示,他也对自己的行为和语言进行了反思,存在过错,他愿意当面向张丽芬致歉。同时,也服从组织对他的处理决定。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