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1亿!《流浪地球》再曝大消息!

2019-02-22 08: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目前,国内票房已经突破41亿元的《流浪地球》又收获大好消息!

  2月21日,美国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宣布,华语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将登陆其平台。

  导演郭帆当天表示,《流浪地球》将被翻译成28种语言,超过190个国家的观众很快就可以在奈飞平台上收看该片。

  

  奈飞为何选中《流浪地球》?

  对于正在大力收购国内影视作品全球版权、以加快布局中国市场的Netflix来说,大热的《流浪地球》显然是不容错过的一部作品。

  奈飞在官方新闻稿中盛赞了这部电影,称之为“一场宏大的视觉盛宴”,且“制作规模之大在华语电影中十分罕见”。

  该公司特别指出,《流浪地球》的后期制作和特效工作历时两年,经历了3000多个概念设计,拥有超过10000个特效道具,使用了2000多个特效镜头和大量的计算机图形拍摄。

  “奈飞致力于为娱乐爱好者提供各种各样的全球内容,”奈飞内容收购经理杰瑞•张(Jerry Zhang)说,“凭借高质量的制作和讲故事的能力,我们相信《流浪地球》一定会受到全世界科幻迷的喜爱。”

  

  导演郭帆表示,“来自190多个国家的观众将很快在奈飞平台上看到《流浪地球》。我很高兴我们的电影能接触到世界各地的人们。这是一部为全世界中国观众打造的电影,自首映以来就获得了积极的反响,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令我惊讶的是,这部电影在中国大陆以外也引起了共鸣。”

  有媒体报道,早在2015年,奈飞公司就在寻找汉语服务人员,希望以独立流媒体服务平台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但因中国法律不允许外国公司在境内经营媒体企业等因素,使奈飞“独立入华”变得不太可能。相比之下,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的方式更为可行。

  业内人士分析称,突破单片签约的限制,以官方授权播放平台的形式,拿下相关剧集独家播出的权利——或许是奈飞折中的“曲线”合作模式。

  《流浪地球》硬核背后的中国自信

  “海外上座率90%,北美、澳洲第一上座率”《流浪地球》海外口碑同样叫好。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说:”中国凭此片一举跃入科幻电影领域,展现出中国电影日以雄厚的制作预算和信心,他们已经有能力挑战这一曾经由好莱坞垄断的题材“。

  除此之外, "燃"、"场面震撼"、"特效尤其惊艳"、"脑洞很大"、"细节非常到位"、"享受其中、非常喜欢"等关键词经常出现在观众的评价中。然而高度赞扬的背后,我们看到被《流浪地球》点燃的中国自信。

  

  有的人说,《流浪地球》的原著作者刘慈欣以一己之力扛起了中国科幻的大旗。刘慈欣说:"中国的科幻作者非常多,我只是这个金字塔里比较靠上的作者之一。具体到《流浪地球》,更不可能是靠我一个人扛起来的,我们的团队有7000多人。“中国的科幻发展到现在,最根本的还是背靠国家发展的大背景。

  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快速的现代化进程都给电影文化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而在某种程度上,科幻片一直被认为是展现一国国力的"晴雨表"。因为制作科幻电影不仅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还需要科学素养的支撑。反映的是电影工业乃至国家的综合实力。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