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想把事实核查甩给志愿者 CEO被批没吸取教训

2019-02-22 07: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脸书想把事实核查甩给志愿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脸书被不少人批评假消息太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开始亲自想办法。据英国《卫报》20日报道,扎克伯格日前在跟网友互动系列活动中第一场就主动谈及怎么对信息内容进行事实核查,称考虑将事实核查业务“众包”。

  报道称,扎克伯格表示,脸书上信息量太大,做事实核查的第三方工作人员人手远远不够。为此他提出,可采用众包方式,通过大众志愿者去做事实核查。此言一出,立马遭到批评。做过事实核查网站管理工作的人士表示,事实核查这种工作搞志愿者众包,说明扎克伯格根本没从假新闻泛滥事件中吸取教训。此前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遭炸弹恐袭,推特用户展开人肉搜索,挖出所谓恐袭黑手,结果证明是乌龙,反倒让无辜者蒙冤。(甄翔)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