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否认破产 称地方经营型模式升级为合伙人模式

2019-02-19 06:56 来源:证券日报

  人人车否认破产辟谣撤离地方分公司传言

  称地方经营型模式升级为合伙人模式

  ■本报记者 李乔宇

  春节刚过,又有一家互联网公司“被破产”。

  日前,关于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人人车宣布破产裁员的消息持续发酵,有消息称人人车方面已通知员工离职,又有消息称人人车仅保留北京总公司,各地方分公司已撤离。

  对此,人人车方面发布公告称“相关消息为假消息”,人人车不存在“破产”、“关店”、“资金链断裂”等情况,目前一切业务运转正常。

  谈及网传撤离地方分公司的情况,人人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地方分公司没有撤离,但会做一个经营模式的升级,从地方经营模式升级为合伙人模式。”

  具体来看,据2月18日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发布的全员内部信显示,人人车将正式启动“战略升级”,将采取的措施包括成立8000万元的专项扶持基金对合伙人进行资金赋能,定向帮助合伙人开展保卖业务等。

  在李健看来,平台化运营将人人车平台在品牌、技术、资源上的优势,与合伙人的经验、技能、主观能动性充分结合起来,实现二手车交易效率的提升,实现用户体验的优化,以及个体自身价值的最大化。

  人人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对于网传谣言已在搜集证据并报案。

  人人车并非首家被传出裁员消息的企业。据第三方平台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统计,在过去的2018年底至今,滴滴、京东、腾讯、阿里巴巴、美团、摩拜、去哪儿、七只考拉、猩便利、当当网、便利蜂、途牛、小红书、京东到家、网易严选等至少16家知名电商互联网企业传出裁员消息。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网络爆料还需核实,但企业即便想要做出裁撤调整也很正常。在曹磊看来,当前二手车平台竞争激烈,俨然形成三国杀局面,目前恰逢资本寒冬,如果处于成本考虑进行调整也很正常。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