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在紫禁城里体验别样年味

2019-02-12 15:55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荣蓉)今年春节,故宫博物院推出了“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活动,给游客一种全新的过年体验。

  走进故宫博物院,呈现在观众眼前的是充满年味的紫禁城。故宫按照清宫旧俗复原了门神、对联、宫灯等所有年节装饰,特别是首次复原了消失近200年的“天灯”和“万寿灯”,引来大量游客驻足留影。不仅如此,故宫还举办了“祈福迎祥、祭祖行孝、敦亲睦族、勤政亲贤、游艺行乐、欢天喜地”六大主题展览,全面展现清代宫廷过年习俗。

  “中华老字号”也进了宫,更增添了过节气氛。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等10个省市共计145家中华老字号企业齐聚这里,其中包括5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位。传统小吃、特色美食、丝织服饰、生活用品、文房用品、首饰玉器、文创产品、非遗工艺品等,让游客过足了瘾。

  游客在游览故宫时,既了解了中国历史,也体验了传统年味和传统文化。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