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指跌近2%沪指跌1.18% 周期、消费股重挫

2019-01-22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 周二,沪深股指低开低走,全线受挫。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受白酒、证券等拖累,股指一路下行,沪指盘中再度失守2600点,随后周期股全线杀跌,指数跌幅扩大。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低,跌幅均超1%,创指一度大跌逾2%。盘面上,板块普跌,高送转、次新股逆市活跃,消费股、周期股集体重挫。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579.70点,跌1.18%;深成指报7516.79点,跌1.44%;创业板指报1252.24点,跌1.77%。

  沪市成交1229.95亿元,深市成交1556.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86.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131.17亿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跌,仅高送转、次新股等少数板块飘红,白酒、稀土、钢铁、水泥、有色、油气、煤炭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彭博,央行行长易纲曾表示1月下旬将实施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以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金融市场利率合理稳定。

  2、从应急管理部获悉,目前我国31个省级应急管理厅局已全面组建。接下来,国家将加快应急管理法律法规修订工作。

  3、1月22日,菜鸟网络宣布,全国首个物联网(IoT)机器人分拨中心在南京启用。上百台机器人在分拨中心内快速移动,将去往南京60多个配送网点的包裹有序分类,方便快递员高效配送。

  4、针对媒体报道的ofo子公司与P2P企业的关联,ofo回应称,子公司参股是正常的对外业务合作方式,也是在探索科技赋能实体行业的新方向。

  5、全球移动应用数据和分析平台App Annie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移动应用(app)下载量达到创纪录的1940亿次,其中近50%由中国用户贡献。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2019年重点关注估值的提升而非盈利的下行,估值对指数贡献将强于2018年,把握估值提升机会大概率是2019年主线。当前投资者可积极布局旺春行情。展望未来,数据空窗期,聚焦于中国重构、全球重构等维度带来的机会,配置“四大金刚(大房企/大券商/大创新/大基建)”+战略性关注汽车与家电板块。另外,市场活跃,风险偏好提升,把握成长主题机会。前瞻性、概念性机会将可能在2019年会有更多呈现。

  国信证券: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历史比较还是国际比较,都处在一个非常低的位置。注意到目前约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市净率水平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同时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暨盈利能力却都在历史均值以上水平。这种巨大的反差,为未来市场的上行留出了充足的空间,2019年是A股的机遇之年,有望带来非常不错的回报。预计2019年全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计在8%至10%左右,考虑到估值已经到达底部且利率水平不断下移,预计2019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在15%左右。结构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941.22 -255.32 -0.94%

  日经225指数  20622.91 -96.42 -0.47%

  韩国指数    2117.77 -6.84 -0.32%

  澳大利亚指数  5924.30 -29.20 -0.49%

  道琼斯平均 24706.35 336.25 1.38%

  标普500 2670.71 34.75 1.32%

  纳斯达克综合 7157.23 72.77 1.03%

  德国DAX指数  11136.20 -69.34 -0.62%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