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这两波添堵的人能不能管住嘴?!

2018-12-14 19:04 来源:海外网

  作者 | 李连环

  昨天(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全国首部国家公祭地方立法——《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施行首日。

  7时整,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升国旗、下半旗仪式。以国之名,向30万遇难同胞致哀。

  视频 |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为30万遇难同胞降半旗致哀

  10:01—10:02,警报鸣响,举城致哀。以国之名,祭奠遇难同胞!

  视频 | 这一分钟全城静止,南京!南京!

  国家公祭,祀我国殇。

  从一城到全国——各地纷纷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正当全国人民都沉浸在追思悼念的肃穆氛围中时,一句朋友圈留言引发网友众怒。

  视频 | 公祭日说要“买点日货压压惊”,女子发表不当言论被开除

  13日中午,有微博网友发文称:今年这么严肃的日子还有这种精日?这种人不拘留问责留着过年?一并@江宁公安在线 @江宁婆婆 @平安南京。

  文字下附了一张朋友圈截图⬇️

  “都在默哀,吓死我了,买点日货压压惊”红线圈出来的字体很快引爆网络。

  甚至有网友加其为微信好友进行质问⬇️

  还有网友转发该截图,@和信贷(该人所在公司)微博。

  @和信贷 随即作出回应,称“已对其进行辞退处理”⬇️

  顾某某本人也在朋友圈发文致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日,@江苏网警一则【国家公祭日当晚,上海篮球迷竟用惨痛历史挑衅南京球队!】消息,同样在网上引发愤慨。

  早前,@江苏同曦大圣篮球俱乐部 于昨晚(13日)发布声明⬇️

  【声明】CBA常规赛第19轮战罢,同曦客场103-111憾负上海。在我国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个别现场观看比赛的上海球迷居然对着同曦队大声喊出“南京大屠杀怎么没有把你们队杀死?”如此具有侮辱性的口号,对此行为,我俱乐部强烈谴责!1937年的今天,南京城30多万军民惨遭杀戮,这一段历史,我们应该铭记,并以此警戒自己!实在没想到,居然有球迷拿惨痛的历史来挑衅客队!我俱乐部希望有关部门能彻查此事!!!

  二十分钟后,@上海大鲨鱼官方微博 转发该微博,并回复⬇️

  事件发生在上海主场,俱乐部对此深表歉意。俱乐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即刻对此事进行详细的调查,并会在第一时间公告调查结果。我们时刻铭记这段沉痛的历史,愿逝者安息。作为后人,我们也会凝聚力量,奋力拼搏,愿和平与正义长存。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照片墙的灯,正在一盏盏暗去;名单墙(哭墙)上又新增26个遇难者名单。卅万亡灵,饮恨江城。先人的呐喊,声犹在耳。

  对于我们以及我们的后人来说,只有不断去延续血写的记忆,才能不断获得耻辱与奋起相激荡的民族精神原动力,才能让中华民族永远成为人类和平的捍卫者。

  以国家之名祭奠死难者,以尊崇之心珍视和平,以民族之力矢志复兴,这才是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所在。

  而此时,却发生两起让人添堵的事件,不禁让人怒从心头起。

  不管你是出于无知,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公然拿国家和民族的伤痛逞口舌之快,这只会让全体中国人恶心、添堵。

  希望一些人,在说话的时候能带上脑子,不要拿无知当个性,再为民族伤疤撒盐。如果不会说话,请闭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