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1644万人次因失信被限制购买飞机票

2018-12-14 17:05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12月14日,科技日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58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1644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38万人次,有339万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有关情况

  近期,高铁霸座、袭击公交司机等行为频频在网络上曝光。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回应说,这些行为严重破坏社会正常秩序,甚至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包括有关行为在内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不断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建设,提高违法失信成本。

  孟玮介绍,目前信用信息归集力度正在加强。截至12月9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总量持续增长,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300亿条。该平台现已联通44个部门、所有省区市。“信用中国”网站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超过1.4亿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达10438万条,行政处罚信息达3588万条。

  在失信联合惩戒方面,孟玮介绍,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已会同60多个部门签署43个信用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12月又新印发《关于对政府采购领域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关于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11月份,新增失信黑名单主体27.2万条,涉及失信主体23.2万个,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9.6万个。

  来源:科技日报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