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要强制禁售苹果手机!苹果:别慌,更新个软件的事

2018-12-14 15:50 来源:参考消息

  14日,高通和苹果的专利战有最新消息传来。

  在高通申请要强制执行对部分iPhone禁售令后,苹果方面称,“虽然本案中的两项专利仅涉及非主要手机用途功能,但为解决任何可能的出于对我们合规性的担忧,下周初我们会为中国的iPhone用户发布一个软件更新,以解决这一问题。”

  软件更新能解决禁售问题吗?

  通过软件更新能解决禁售问题吗?目前高通和苹果各执一词。

  ▲资料图片:高通展示5G技术。(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此前,高通公司称,该案所涉专利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

  ▲iPhone 8等机型在苹果官网正常出售。(苹果官网截图)

  目前来看,涉专利战的iPhone型号在中国地区仍有售,在苹果官网上,iPhone 8等产品正常出售中;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也有相关产品在售;线下也有苹果专卖店称未收到禁售通知。

  此前,苹果公司曾表示,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产品。

  苹果申请复议有用吗?

  14日,苹果方面又强调,“已向福州法院提出复议申请,请求其阐明并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

  此前,《中国证券报》11日援引福州中院相关人士的话称,该裁定事项属于专利禁制令范畴,只有一审,不可上诉,没有二审,该禁制令将适用于全国范围。

  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当事人对保全或者先予执行的裁定不服的,可以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

  赵占领称,此次下发的是裁定书,裁定书是立刻生效执行的,但是可以申请复议,对于复议法院一般也很快出结果。

  “不过,裁定书在复议期间依然是生效的,也可以变更、失效等,比如双方和解,那裁定书自然失效。”赵占领说。

  目前来看,双方和解的可能性不大。

  高通苹果为什么在中国打?

    来源 | 中国新闻网(ID:cns2012)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