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将与中国开展互联网合作

2018-11-07 19:26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浙江乌镇1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均斌 章正 见习记者 张曼玉 李翀)“罗马尼亚是通向欧洲和国际市场的桥头堡,我们将制定互联网基础设施方面的优惠政策,和中国保持密切联系,实现我们双赢的目标。”罗马尼亚通信和信息社会部部长彼得鲁·波格丹·科若卡鲁说。

  科若卡鲁是来乌镇参加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对于本次大会聚焦创新和科技进步,探讨新技术及未来方向,他表示支持和赞赏。科若卡鲁说,过去十几年,罗马尼亚在互联网领域取得了非常快速的发展,目前,技术领域贡献了罗马尼亚30%的GDP。但是在发展互联网过程中,罗马尼亚也面临着一系列严峻的挑战,科若卡鲁想在中国得到一些问题的答案。

  “比如在最近的几年当中,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日益成为了严峻的问题。”同时,“我们面临着黑客的攻击,因此也需要在政策方面作出积极的响应。”科若卡鲁说,目前,罗马尼亚正在推动电子商务在全国的普及和应用,需要加强基础设施的改善,也希望加强国际方面的规则制定。

  “现在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创新项目的融资,我想强调我们对合作等方面是持开放的态度,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还有找到根据市场的需求进行一些智能项目,所有的这些都需要合作。”科若卡鲁说。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