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0年或陷入衰退:放弃贸易战可大大降低风险

2018-10-20 1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经济学家称美国2020年或陷入衰退:放弃贸易战可大大降低风险)

  美媒称,美国摩根大通公司18日指出,美国经济可能在未来两年陷入衰退,结束有史以来历时最长的经济增长。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0月18日报道,该公司追踪的一个模型发现,到2020年10月美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60%,正好赶上总统大选。该研究发现,明年发生衰退的可能性只有28%,美国在今后三年面临经济下滑的可能性超过80%。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17日在一份公报中预言,美国将在2020年夏天陷入衰退。赞迪认为,3.7%的低失业率表明,经济将无法维持长时间增长。

  他写道:“对即将到来的衰退而言,最好的长期先行指标是经济何时实现充分就业状态。”他说:“当实际失业率跌落至低于自然失业率时,工资增长加速,挤压企业利润,导致企业更快地提高产品价格。通胀上升促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长期利率上涨。经济最终会过热。”

  报道称,其他经济学家(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指责美联储。

  荷兰合作银行资深固定收益策略师林恩·格雷厄姆-泰勒对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记者说:“我们认为,美联储沿着这条道路(加息)将最终把美国推向衰退。”他也认为,衰退将在“今后几年内”来临。

  报道称,经济衰退或连续两个季度下滑,是美国商业周期的一个组成部分,通常持续6到18个月,之后经济恢复增长。

  “同样的事情一再发生,”美国对冲基金桥水公司的创始人雷·戴利奥对彭博社记者说,“我们习惯了短期商业债务周期……先是衰退,然后美联储放宽政策,资金和信贷流入系统,抬高价格(一切恢复正常)。”

  报道称,美国目前处于史上最长的经济增长期,距离上次衰退已有112个月。然而,特朗普把其总统任期的成功押注于持续增长,并预言经济将继续以每年至少4%的速度增长。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0月18日报道,对华贸易战,与加拿大和欧洲的经济关系冷淡,再加上美联储加息,这些将导致的结果是:美国经济到2020年出现衰退。

  美国拉扎德资产管理公司主管罗纳德·坦普尔如是认为。他说,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政策可能导致经济大幅放缓,尤其是在贸易冲突与加息同时出现的情况下。

  他说:“短期内或许可以避免衰退,但在2020年之前出现衰退的风险在过去几个月大幅加剧。放弃贸易战将大大降低经济衰退的风险。”

  他说,美国高估了中国对进口美国商品的需求量。中国有了比以往更多的选择,特朗普政府的强硬立场加大了出现持久僵局的可能性。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