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 沪指收涨2.5%

2018-09-21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受消费板块提振,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盘初由于军工等板块回调,多空争夺激烈,沪指持续宽幅震荡,11点过后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相继崛起,带动沪指逐渐冲高。

  午后,三大指数出现暴力拉升行情,沪指大涨超2%,创业板指涨逾1%站上1400点,上证50指数大涨近3%。银行、保险、证券等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机场航运、汽车、大消费板块也大幅上涨。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797.48点,涨幅2.50%,成交额1489.76亿;深证成指报8409.18点,涨幅2.13%,成交额1725.15亿。

  【消息面】

  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提出,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点的循环动力持续增强,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居民消费率稳步提升。消费结构明显优化。居民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服务消费占比稳步提高,全国居民恩格尔系数逐步下降。

  2、监管部门本周向各保险集团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下发调研通知,拟了解租赁准则修订对保险业的影响。

  3、石家庄主城区污染企业将全部搬迁,未按计划搬迁将依法关闭。

  4、乐视控股部分股权今日进入司法拍卖,一个小时无一人报价。

  5、9月21日,央行公告称,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1100亿元净回笼。

  【机构热议】

  联讯证券:引领行情的中期利好仍然在望。第一,增量资金利好箭在弦上。根据先前富时罗素CEO介绍,本周或下周即将揭晓A股能否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从而有望再为A股带来阶段性的千亿资金增量。第二,改革预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2018年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又值中国经济转型关键之年,即将进入四季度,系列重大会议、事件孕育的改革预期,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华创证券:四季度A股市场存在弱反弹窗口,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政策托底下,风险偏好提振带来估值修复。四季度配置方面,稳健与成长平衡的配置思路应当坚守,关注波动率与预期收益率之间的匹配。建议关注受益于政策对冲,估值较低的银行、钢铁等蓝筹板块;同时配置净资产收益率增长更具稳定性的计算机和核心军品等成长性较高的行业龙头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17.63 439.96 1.60%

  日经225指数  23869.93 195.00 0.82%

  韩国指数    2339.17 15.72 0.68%

  澳大利亚指数  6194.60 25.10 0.41%

  道琼斯平均   26656.98     251.22     0.95%

  标普500     2930.75     22.80     0.78%

  纳斯达克综合 8028.23    78.19     0.98%

  德国DAX指数  12326.48     107.46    0.88%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