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举报有人在西藏山南勒死藏羚羊 官方辟谣

2018-08-14 06:09 来源:西藏山南市委网信办

  原标题:【辟谣】网传“有人在拉姆拉措勒死藏羚羊”系谣言

  经山南市委网信办查实,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拉姆拉措区域未发生有人勒死藏羚羊事件。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别造谣、信谣、传谣。

  8月13日,有人造谣“几个青海口音的人在拉姆拉措勒死藏羚羊”,引起了不明真相的广大网友极大愤慨,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中传谣:“求转发,不求赞,几个青海口音的畜生在我们神湖拉姆拉措圣湖顶上活活勒死藏羚,求转发,万能量,希望您珍贵手指转发一下,能救助更多的生命。”

  ↑网传信息截图

  经山南市县两级网信、公安、环保、林业等相关部门反复监看该视频,发现该视频拍摄地点的地貌不符合拉姆拉措周边地貌特征;经向市县两级林业部门、加查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及崔久乡牧民等多方询问了解查实,加查县境内从未发现过藏羚羊出没。

  ↑拉姆拉措实景图

  ↑网传视频拍摄地点

  提高网络素养争做中国好网民

  1、散播谣言要承担法律责任,尤其以网络为平台的新传播媒介上发表言论同现实生活中承担的法律责任一样。

  2、《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