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遭“羊毛党”攻击?回应:已关闭土耳其里拉支付

2018-08-14 06:09 来源:中国商报

  原标题:携程遭“羊毛党”攻击?回应:已关闭土耳其里拉支付

  8月13日,网传有用户在携程页面用土耳其里拉支付购买南航机票,再从南航微信渠道退票,可通过里拉暴跌的汇率差价中获益。传言称,只要有土耳其的支付账户,在旅游网站购买机票的时候选“土耳其里拉”付款,付款完毕之后再去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退掉,刨除手续费之后,可以获得17%的超额收益(据传,100万元购票款退出117万元人民币)。

  8月10日,欧洲与美洲两大板块的股票交易市场双双遭遇重磅“滑铁卢”。两大市场地动山摇式的巨幅震荡,引来投资界及金融界人士的集体惊呼:“黑色星期五”又来了!然而,震源却是那远在中东的土耳其,此次土耳其里拉跌约18%。今天,亚市开盘,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又重挫10%。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触及7.09水平。

  随着土耳其里拉的大幅下跌,有消息称携程“今天被薅羊毛了“。有人利用土耳其里拉突然下跌的情况,在携程上使用土耳其里拉支付购买南航机票,再从南航微信渠道退票的方式赚取差价。

  对此,携程方面回应称确实出现了里拉突然下跌造成的汇率差价,目前已经关闭里拉支付。但对于是否存在人为利用该漏洞套利的情况,携程方面未予置评。更详细的情况可能会在之后公布。

  据了解,除了携程之外,多家有土耳其业务的电商、旅游、共享租房类公司也已经紧急关闭了土耳其里拉付款通道。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