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指尾盘翻红沪指跌0.57% 石墨烯逆势崛起

2018-07-17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持续震荡走低,沪指盘中跌逾1%再度跌破2800点;午后,两市缩量盘整,尾盘,农业、5G等板块走强,带动三大股指回升,创业板指尾盘翻红。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98.13点,跌0.57%;深成指报9285.16点,跌0.35%;创业板指报1621.63点,涨0.29%。

  沪市成交1240.35亿元,深市成交1846.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86.8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54.6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石墨烯、养殖、农机、高送转、5G、足球概念、通信设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钢铁、白酒、海南、煤炭、医药、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墨西哥经济部国际贸易惯例总局在官方日报发布决议,称决定启动对原产于中国的焊接钢链(墨西哥海关税号为73158202)的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2、产业转移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指出,产业转移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3、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17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此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疫苗尚未出厂销售,全部产品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为保证用药安全,公司正在对有效期内所有批次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

  【机构热议】

  爱建证券:目前沪指处于 2650-2850 的箱体区间,周一股指在上周收复短期均线的基础上向 20 天均线发起挑战,可惜市场的跟随做多力量不强,股指无功而返略有调整;随着股指逐渐临近箱体上轨和多空分界岭以及前期的缺口反压,短期股指上行的压力开始逐渐增大,因此预期短期股指仍将延续宽幅震荡,多空分界岭仍将面临挑战,控制风险维持谨慎控仓精选个股操作策略。

  华融证券:二季度 GDP 下滑,让下半年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也给股市带来了一定利空影响。目前看大盘依旧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震荡整固磨底的过程才能形成新的机会,因此短期还是需要以谨慎为主。当前已有三分之一的公司发布中报预告,可多加关注业绩较好的板块与个股。

  湘财证券: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受隔夜国际原油大幅走低影响,两桶油出现较大下跌,中石油最高下跌超3%,中石化跌幅超过2.5%,昨日大跌的建行最高跌幅也超3%,说明这些权重股依然是今日市场的主要空头力量,这与我们昨日的判断基本一致。而统计涨跌幅榜数据来看,涨停个股超40只,而跌停个股仅1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30只左右。从这一点可以明显的看出,今日市场是典型的权重拖累所致,而大多数个股的调整其实并没有那么大,也就是说大盘这两天的调整仍然属于良性状态。尤其是在14:10时之后的回升中,创业板与次新股指数回升明显较快。总结一句话:投资应学会抓影响市场的重点因素,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而近两日权重股的下跌并没有让市场出现恶化状态,投资者暂时稍安勿躁。

  巨丰投顾:两市连续下跌告一段落后展开反弹,但反弹的持续性和力度均布理想,主要是成交量迟迟不能释放,而主力资金也显示其基本上是短线操作思维,这也使得指数的反弹不能给力。昨日,上半年经济数据悉数公布,虽然经济韧性依旧,但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还是存在的,细分数据也不是很乐观,在监管以及去杠杆下,市场总体方向仍有待观望。不过,经历了连续的下跌企稳后,市场结构性机会已经显现,尤其是个股超跌反弹以及中报行情逐步升温。所以,继续保持仓位下可持续关注个股的搏击机会。至于大盘,建议耐心等待月底召开的重要经济会议,其传递出的信号或是指引市场下一步走势的关键。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但个股机会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超跌成长股以及中报预增良好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91.23 -348.43 -1.22%

  日经225指数  22697.36 100.01 0.44%

  韩国指数    2297.92 -4.07 -0.18%

  澳大利亚指数  6288.40 -38.30 -0.61%

  道琼斯平均 25064.36 44.95 0.18%

  标普500 2798.43 -2.88 -0.10%

  纳斯达克综合 7805.72 -20.26 -0.26%

  德国DAX指数  12543.50 -17.52 -0.14%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