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即将开幕 中国经济网承担5项重点活动

2018-07-17 1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7月17日—29日举行。期间,中国经济网将承担“宣传周主场活动”“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中小学校长食品安全研讨班”“食品安全媒体训练营”“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5项国家层面重点活动,进一步彰显了影响力和社会责任。

  今年的宣传周活动共有五项宣传重点。一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二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三是集中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高监管质量效率,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为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积极氛围。四是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树立尚德守法正面典型,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弘扬我国食品产业的诚信文化、发展故事和工匠精神。五是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今年的全国食品安全周国家层面活动异彩纷呈,中国经济网将承担其中5项重点活动。其中,宣传周主场活动将于7月17日上午(暂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地方政府、新闻媒体、社会团体等各界代表参会。

  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将围绕深化监管体制改革、推动乳制品等重点行业发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创新食品安全相关技术等问题,邀请社会各界代表研讨交流、建言献策。

  中小学校长食品安全研讨班将依托权威专家团队,邀请全国部分中小学校长参与食品安全理论知识和管理技能培训,探讨校园食品安全重点话题,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媒体训练营将邀请重点媒体主创人员参与集中培训,交流观点认识,探讨传播规律,解析典型案例,提高参与食品安全新闻监督的专业水平。组织参训记者同时参加宣传周活动报道。

  第四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围绕食品安全社会热点和百姓关切,广泛收集和传播优秀科普作品,发现和培育科普创作力量。

  据了解,为期13天的宣传周将举行13项重点活动。此外,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中国科协、教育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商务部、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市场监管总局还将分别举行部委主题日活动,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贡献力量,着力构建食品安全共治社会。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