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去年巨亏138.8亿 CFO称目前“现金流极度紧张”

2018-06-23 08:42 来源:新浪财经

  近日,乐视网召开公司股东大会,在会议上董事长表示会积极激活公司核心业务,并且与腾讯、京东达成合作发展。

  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在6月22日举行的公司股东大会上表示,乐视网下一步将在用户服务、资金和产品层面持续改善经营环境,并积极重新激活公司的核心业务。

  用户服务方面,乐视网将续积极寻求与其他内容服务商开展合作,为超级电视的最终用户提供更多元化服务,不断提升用户体验;资金层面,正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努力解决资金压力。

  产品层面,公司将继续结合软件、硬件产研优势,进一步强化公司的产品能力,并探索新的业务模式。

  乐视网的债务问题依然受关注。在此次股东大会上,提及与非上市公司的债务时,乐视网CFO张巍称,从去年到现在公司持续不断地跟非上市体系进行沟通和交流,取得了一定的进展,目前还正在沟通,尚未签署正式的协议。

  乐视网2017年年报显示,乐视网巨亏138.8亿元,会计师事务所也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针对乐视网可能退市的风险,乐视网董事会秘书赵凯表示,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公司出现最近两年的审计报告对公司为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深交所可以决定对公司暂停上市。

  如公司拟采取的措施在2018年度审计报告未消除无法表示意见影响,则公司可能连续两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乐视网后续资不抵债是比较现实的问题。对此,乐视网董事会秘书赵凯表示,如若上市公司2018年继续亏损,将存在归母净资产为负的可能性。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追讨债务。

  对于深陷债务危机的乐视,债务问题是整个沟通会的重要关注点。2017年财报显示,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对乐视网欠款余额高达72.8亿元。此外,乐视网短期贷款达27.5亿。

  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表示,总体上看,公司目前整体资金安排上存在较大困难,现金流极度紧张。

  在资产大幅减值后,乐视网部分资产都正处在冻结状态,当下资产的融资难以覆盖短期债务以及公司披露的上市公司累计诉讼、仲裁情况,如若上述诉讼赔偿进一步形成或有负债,将加重公司的债务压力。

  根据乐视网2017年财报,2017年底乐视网在职员工2180人,而2016年底是5389人,有投资者提问,这是否意味着公司进行了大量裁员。

  早前赵凯回应称,公司2017年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在职员工人数发生较大变化,其中包含主动离职和公司架构变动等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母公司及主要子公司在职员工合计2180人,由技术人员856人、生产人员612人等构成。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