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餐:前五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50.7%

2018-06-19 0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心向着目标前进的人,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早安~

  大事 / HIGHLIGHTS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传承红色基因实施纲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明确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着力重点和主要工作。

  18日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256万人次。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514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77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437列。

  商务部:5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04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较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1-5月累计同比增长9.5%,较1-4月放缓0.2个百分点。1-5月,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478.9亿美元,同比增长38.5%,连续7个月保持增长。

  农业农村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态势形成良好局面。在农产品加工业上,今年1-5月主营业务收入超5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左右。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监测显示,2000年以来,全国沙化土地面积已连续3个监测期缩减,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6个督察组于5月30日至6月7日陆续对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东、广西、云南、宁夏等省(区)实施督察进驻。截至6月14日,被督察地区已问责630人。

  “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科考任务近日取得阶段性进展,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考察人员在南海发现40余种此前未有记录的植物资源。

  政策 / POLICY

  辽宁沈阳近日出台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土地闲置满2年将依法收回、厂房加层扩建工业项目增加面积部分不增收土地价款、传统工业企业转型5年内可继续按原用途使用土地。

  甘肃多部门印发通知,将通过组织实施“送人就医”“送医上门”、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保障水平等措施,优先对农村贫困人口中罹患13种大病的患者开展救治。

  青海省近日出台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明确将调整优化艰苦边远藏区职称评审评价标准,更加注重待评人员的实践经验及履职能力,不再做论文和科研成果的统一要求。

  天津近日就民办学校收费管理试点改革有关方案进行了公示。根据该方案,天津拟选择22所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试点放开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具体学费、住宿费标准由民办学校自主确定。

  市场 / MARKET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数量共计123.8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815亿元,均较上周有所减少。

  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5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77.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2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2%。

  广州跨境电商进口增长强劲。今年以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监管进出口货物近120万吨,同比增长2.4%,其中监管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620多万票,增长了近1倍。

  18日,京东集团和谷歌宣布,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并获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针对商家聚集拼多多总部楼下声讨订单资金被冻结、平台申诉渠道不畅通等事件,18日拼多多CEO黄铮回应称,将保证商户被冻结的资金100%赔付给消费者。

  环球 / GLOBAL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发布一份评估报告警告说,土地退化将在未来30多年里给全球带来23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立刻采取行动则可以挽回大部分损失。

  当地时间18日7时58分,日本大阪府北部地区发生6.1级强烈地震,截至18日中午发现3人死亡,60多人受伤。日方称此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附近区域的核电站未发现异常。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军工单位最新研制出一种可在雷达屏幕上虚拟显示多种待攻击目标的电子模拟靶标系统,让受训者不用去靶场也能训练与雷达定位有关的防空测算技能。

  身边 / SOCIETY

  世界杯消息:北京时间19日凌晨结束的比赛中,英格兰2-1突尼斯,比利时3-0巴拿马;18日的比赛中,瑞典1-0韩国。

  天文专家介绍,被称为“灶神”的一颗小行星将于6月20日上演“冲日”表演。

  中央气象台18日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8日20时至19日20时,重庆东南部、贵州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由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的《屈原》特种邮票18日在屈原故里湖北秭归首发。《屈原》特种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忧歌离骚”和“求索问天”,小型张图案名称为屈原像,全套邮票面值8.40元。

  37年来,甘肃古浪郭朝明等6位老人和儿孙三代接力,封沙育林35万亩,植树3000万株,把大漠变成林场。

  生活提示

  一把艾草的4个妙用 /端午前后,艾叶生长最为旺盛,这种“养生草”你会用吗?①戴:艾叶香囊可提神醒脑;②吃:艾叶煮鸡蛋,可通经活血;③洗:煮水沐浴可滋阴补肾;④灸:是最常用的药材。

  经济课堂

  平均可变成本 /是厂商在短期内平均每生产一单位产品所消耗的可变成本。起初随着产量的增加,平均可变成本减少;但产量增加到一定程度后,平均可变成本由于边际产量递减规律而增加。

  今日话题

  世界卫生组织在今年初决定,将游戏障碍列入精神疾病,相关规定自6月19日起生效,并将通知各国政府,将游戏成瘾纳入医疗体系。据世卫组织界定,游戏障碍症状包括:对游戏失去控制力,日益沉溺于游戏,将游戏置于其他兴趣和日常活动之前。这些现象在你身上有过吗?对此,你怎么看?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