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餐:17省晒一季度GDP 河南首破万亿

2018-04-23 0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挑战让生活趣味盎然,战胜挑战让生活意义非凡。早安~

大事 / HIGHLIGHTS

  22日,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强调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经中印双方商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非正式会晤。

  商务部发言人回答美财长考虑来华磋商时表示,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工信部:经过多年创新攻关,国产芯片细分领域实现较大突破,对关键领域支撑能力显著增强。

  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前景及政策导向》,相关数据显示,到2017年底我国农村地区网民线下消费使用手机网上支付的比例已提升至47.1%。

  国家电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22日正式挂牌成立,此举标志着雄安电网规划建设步入加快推进实施阶段。根据雄安新区电网规划,将实现电力100%清洁化,率先成为全时段100%清洁电能供应的城市电网,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例达到52%以上。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21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强劲,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同时拥有充足的政策工具防范系统性风险。

  亚行发布报告,中国今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6.6%。

  据统计,截至4月22日,已有17个省份晒出一季度成绩单。在已公布的省份中,贵州省GDP增速继续以两位数增长领跑,河南省一季度经济总量首次突破万亿元。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山西省洪洞县三维集团违法排污问题,山西路桥集团党委、董事会对5名人员给予免职处理。

  政策 / POLICY

  22日,海南省发布通知,确保海南建设用地总量在现有基础上不增加。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全域限购。

  重庆市日前出台《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开展智能化升级表现优异的传统企业将可获资金扶持。

  辽宁省出台意见规定,要向乡镇倾斜收入和财力,适宜留在乡镇征管的财政收入要全额留在乡镇,作为乡镇固定收入。

  22日,沈阳市政府公布了9条最新引人措施。其中,中专以上学历人员“零门槛”落户、大中专学生来沈阳求职免费入住人才驿站10天。沈阳还在全国首创了“订单”博士模式——在读博士生和沈阳用人单位签订意向后沈阳一个月给予2000元补贴。

  市场 / MARKET

  工信部:预计今年元旦前进行第一批5G芯片的流片并在春节前后完成,2019年上半年开展商用基站建设,2019年下半年生产出第一批5G手机。

  22日,人社部将福州和青岛列入首批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558家挂牌公司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达235.14亿元。

  中国船舶公告称,因连续两年亏损,上交所将于2018年4月24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船舶”。

  4月21日,福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拟全方位打造智慧城市的福州样本。

  深圳市首个区块链创投基金宣布正式启动。该基金是首支深圳天使母基金战略投资的区块链专项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为5亿人民币,其中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出资40%。

  近日,江苏省发布公告通知,由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与大丰区存在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的情形,省环保厅对这两个地区全境实施为期半年的区域限批。

  环球 / GLOBAL

  欧盟高官当地时间21日表示,欧洲不会在中美贸易摩擦之间“选边站”,并称目前欧盟从美国获得的钢铁铝关税临时豁免应转为永久豁免。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21日发表书面声明,呼吁各经济体通过世贸组织加强全球合作,以缓和当前贸易紧张局势。

  俄罗斯外交部21日发布公告称,美国故意拒发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演员的赴美签证,以此对俄罗斯政府施加压力。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2日发布消息说,韩朝双方代表将于23日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举行首脑会晤筹备会议,继续就会晤的礼宾、警卫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21日宣布,巴方决定向联合国安理会寻求国际保护,理由是近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对“手无寸铁”的示威者发起“战争”。

  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21日签署法令,任命诺夫鲁兹·马马多夫为阿塞拜疆政府总理。

  日本大创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其旗下近千家店铺,长期热销的某款染发剂产品内发现含有致癌物质甲醛。该款产品自2012年起便在日本全国大量销售,此次召回规模达到了约200万个。大创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此次召回涉及的商品均未在中国国内销售。

  身边 / SOCIETY

  生态环境部:4月23-25日全国大气扩散条件总体有利,大部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今年10月到2019年6月,全国工会女职工部将联合四单位为全国60万女职工接种四价HPV疫苗提供优惠,为有荣誉称号的5万女职工减免每人800元,为55万女职工减免每人300元。

  近日,京沪动卧列车的卧铺价格因购买日期不同而浮动。“五一”期间,4月28日票价最高,软卧上铺860元,4月30日最低,软卧上铺560元,价差最高300元。铁路部门表示,今后将按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

  22日,中国邮政发行了《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三)》特种邮票1套4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妙玉奉茶、惜春作画、平儿理妆、夜探潇湘,小型张图案内容为:雅结海棠社,全套邮票面值11.10元。

  21日,武汉图书馆推出“图书馆+信用”借书服务,成为湖北首家实现信用借阅服务的图书馆。

  生活提示

  感冒后这些事别忽视 / ①感冒别戴隐形眼镜; ②胸腔咳嗽、四肢疼痛不适合跑步; ③要比平时喝更多的水; ④感冒药混着吃有危险; ⑤能吃药不打针,能打针不输液; ⑥婴儿感冒不要强行喂奶; ⑦不要对着人打喷嚏; ⑧出现严重呕吐腹泻,呼吸困难等状况时,可能危及生命,务必及时就医。

  经济课堂

  倾销与反倾销 /倾销是产品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进行出口的行为。反倾销即采取措施抵制外国商品在本国市场上的倾销。反倾销的补救措施是对倾销的外国商品征收“反倾销税”,以补偿倾销价差、保护国内产业。

  今日话题

  每到玫瑰花盛开的季节,云南大学食堂里就会出现“玫瑰系列”套餐:油炸玫瑰、玫瑰酱、玫瑰蛋糕、玫瑰包子等…这可不是“黑暗料理”,据说色香味俱全,深受师生喜爱。吃过的同学表示:“一口下去,感觉拥有了整个玫瑰园!”你吃过哪些意想不到的美食?大家互相推荐了解一下~

  编辑 / 徐晓燕、渠丽华

  核发 / 丁鑫

  ©经济日报新媒体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