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楼盘数百人"连夜抢房" 被指或为托儿

2018-04-23 07:01 来源:中国之声

  (原标题:廊坊楼盘数百人“连夜抢房”或为托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4月20日,河北大厂有几百人连夜蹲守售楼处,有消息说他们是在“排队买房”,在“北三县”多个楼盘微信群里传播。而且,销售人员说,即便你没有购房资质,也可购房。

  然而事实上,去年以来河北廊坊市先后出台了两次楼市调控措施,在调控范围内,非本地户口或没有在本地缴纳三年以上社保证明的人群,已经不能在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即北京周边的“北三县”地区购房,“北三县”的楼市逐渐降温。

  在当地限购政策并未松绑的背景下,连夜排队究竟是市场已经回暖,还是开发商制造的火爆假象?购房者没有购房资质,又是如何顺利买房的?

  销售人员:不少人连夜冒雨排队,能帮忙补缴社保规避限购

  根据销售在微信群里散布的消息,“大厂早安北京21号早上8点开盘300套房源,20号下午就已经聚集200多客户在排队,截至20号晚间已经超过600人。”

  22日中国之声记者拨通了该楼盘的销售电话,一位销售人员表示,21日早安北京项目有一栋楼开盘,因此20日晚间有不少人连夜冒雨排队选房,“特别火,我们是晚上就帮客户在那排队了,因为这次的话,都是我们先收了钱,但是号没有出来,按销售排号的顺序,客户不来,我们销售得帮着排,就在那排了一晚上,还下着雨,正好赶上,第二天早上客户来了,刚开始没选上,后期又开始排队,客户选上了。”

  销售表示,目前该项目根据付款方式不同,单价从1万5到2万之间,即使没有购房资质,也可以购买,“社保现在是限制的,可以全款一次性或者是分期一年,或者是分期三年,如果有本地户口,可以正常贷款,可以正常网签,如果没有,需要交三年的纳税或者三年的社保,交纳税就可以。三年的话,在大厂这个区域,9900块钱,一年3300,三年是9900,因为我好多客户都是外地的,交不上,所以我们给你找的这个地方专门交的,这个现在咱们开始顺缴,三年咱们再网签。”

  对于记者的疑虑,这位销售人员表示,外地购房者通过补缴社保或纳税的方式购房,他所在的代理公司从今年春节后就已经开始操作,“我们在大厂都卖了3000多套房了,就这么卖,香河也卖了不少了,过小年的时候这样卖了第一批,当时还没有说补缴,必须得写开发商的名字,开发商领导的名字,后期再挪到客户的名字上,过了年之后就可以这么卖了。”

  连夜排队是开发商老伎俩,环京地区楼市仍接近冰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连夜”排队抢房已经是环京开发商惯用伎俩,此前媒体也曾爆出开发商雇人排队,制造销售火爆的假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北三县的楼市依然处于冰点,“现在的市场情况应该说,像燕郊大厂或者北三县这一片,和2017年初也就是调控之前相比价格已经接近腰斩了,平均价格跌幅是在40%左右,成交量的话现在,像燕郊,大厂,香河这一带的话,成交量跌幅基本上已经跌到冰点。目前的市场成交量已经忽略不计,单月成交我们也做过统计,像燕郊这些地方一季度,整个签约也就在一百套左右,而之前一天就是这个量,现在的跌幅在90%以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恢复,整个市场还是属于一个冰点的一个状态。”

  在张大伟看来,网上所传“连夜排队”抢房一事,更多的是开发商的一种营销手段:“就我的认知和了解到的信息肯定是夸张了,因为它的价格比之前的确是有一些下调,的确是有一些人是要买的,但是从销售的现场来说,并不是真实像网上传言的那么火爆,现场其实很大部分都是当地的销售或者一些中介人员在排队。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不具备有这么踊跃的购房人群的可能性。”

  补缴社保换取购房资质专家:风险大,不建议

  对于目前开发商销售中所谓的的变通方式,有业内人士透露,补缴3年社保已经是环京楼市公开的秘密,这样的操作不占少数。

  大厂一在售楼盘销售人员告诉中国之声记者,如果购房者没有资质,开发商或销售都可以帮忙找到途径补缴社保,顺缴3年后就可以网签。对于是否存在风险,这名销售表示,一段时间以来都是这样操作,“都是这么卖的,也都是这么买的,你说有风险也不止咱一个,就是利与弊是并存的吗?这么说吧哥,光有利没有弊也不可能,其实都是这样。”

  而香河一在售楼盘销售人员也表示,购房者只要不是本地人,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购买,“你这个社保跟完税不一样,社保是为了落户的,完税只是针对买房的,这个您自己可以去交,我们也可以给你代理,就是您,交三年钱就行,我们给您一个月一个月去顺缴去,交够三年就行了,大概2万多块钱24000左右吧,等三年之后才能做网签才能交房,咱们经常做这个,哪儿都一样,只要说您不是本地人从哪儿都是这种程序,都是交这个完税或社保。”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开发商所谓的补缴社保的操作方法,目前虽然并不能将其定义为违规,但对于购房者而言也的确存在多重风险,“这其实不叫补缴,是顺缴,按照现在的政策,到第三年就符合了,这种操作方法目前不能把它定义为违规,但是会给购房者带来很大的风险,因为不能确定这三年会不会有一些加码新的调控,如果在三年内又变成了五年,那怎么办?而且从开发商的角度,如果大型开发商还好,一些中小开发商,三年内如果出现一些资金压力,这种房源出现变化,因为你没有锁定没有网签呢,你只和开发商有一个私下的签约承诺,在当地建委并没有备案,这会给购房者带来多重风险,所以事实上,我们是不建议不推荐购房者做这种操作的。”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