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47%失守3100点 权重、小盘股全线下挫

2018-04-20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保持弱势震荡,沪指盘中跌破3100点,沪深、创指跌幅超1%。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弱,沪指3100点下方再度探底,至3066.11点,创指盘中大跌逾2%。盘面上,权重股全线回落,海南板块重挫,仅芯片等相关板块逆势上涨。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71.54点,跌1.47%;深成指报10408.91点,跌1.79%;创业板指报1782.81点,跌2.06%。

  1851.39亿元,深市成交2621.6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73.0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830.88亿元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两市仅300余股上涨,多数板块飘绿,仅集成电路、半导体、视听器材、芯片概念等板块飘红,海南、数字中国、次新股、自贸港、钢铁、水泥、证券、有色金属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阿里巴巴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收购乐鑫信息科技公司消息不实,纯属谣言。

  2、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

  3、针对“封杀”中兴通讯一事,美国商务部新闻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兴的禁令目前没有扭转的余地或协商的空间,要严格地等到7年后才有望重启协商。

  4、超过30家焦炭生产企业和行业协会本周开会决定,将对焦炭进行限产。知情人士称,限产时间为期1年。常态下限产15%;在出现焦炭价格低于成本的特殊情况下,则限产30%。

  5、从产业链获悉,阿里除了收购中天微外,阿里巴巴已经以50亿控股物联网芯片公司乐鑫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这是全球第二大WiFi芯片商,以其低功耗的Wi-Fi芯片和蓝牙芯片知名全球。

  6、从杭州市金融办获悉,4月23日起,杭州将正式实施《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

  7、蚂蚁雄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今日与中国银行雄安分行在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机构热议】

  容维证券: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转化,若大盘蓝筹股重回市场重心,成为市场新热点,可以及时跟进,逢低吸纳;对于小盘题材股暂时可以观望,等待其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再操作不迟。

  源达投顾:今日沪指低开后弱势震荡,盘中失守5日均线,成交量依然属于低迷的范畴,因此反弹空间受到限制。日K线组合形成早晨星,有利于大双底的结构成型,短期二次下探后或延续反抽行情。均线系统上看,长中短均维持空头排列,加上双缺口不补,修复行情将以时间换空间。只要二次下探不破,震荡摸底形成最佳低吸点可适当关注。

  巨丰投顾:目前股指处于大箱体之中,随着调整时间的拉长,技术面走势越来越弱。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成长股。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国防军工一个行业指数逆势飘红,其余皆为下跌;概念板块中,芯片国产化、集成电路、核高基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海南省国资、海南旅游岛、次新股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499.21 -209.23 -0.68%

  日经225指数  22162.24 -28.94 -0.13%

  韩国指数   2476.33 -9.77 -0.39%

  澳大利亚指数  5964.40 -12.00 -0.20%

  道琼斯平均 24664.89 -83.18 -0.34%

  标普500 2693.13 -15.51 -0.57%

  纳斯达克综合 7238.06 -57.18 -0.78%

  德国DAX指数  12555.27 -12.15 -0.10%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徐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