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献华委员:消费升级是民营企业的发展良机

2018-03-13 22: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东北财经大学教授武献华参加中经两会之夜,与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天津市委副主委、庆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太利,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共同探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健康发展之路”。

  武献华委员表示,随着我国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升级,给民营企业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实现产品的转型、升级、换代,来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是民营企业未来的发展良机。

  全国政协委员、东北财经大学教授武献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鹏 /摄

  武献华委员表示,我国当前已经达到了人均国民收入8000美元以上,从温饱型的消费需求转向享受型的发展阶段。他说到,“表面上看我们国内企业的很多产品卖不出去,但是实际上是结构性的,人民群众希望的是高质量的、更优越、便捷、环保、健康的产品。而民营经济很多是服务于消费品的生产,正好利用目前的消费升级来促进产品的升级换代。”

  在谈到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时,武献华委员认为输血和造血应该并举,真正脱贫要靠产业来帮助。“企业应当在贫困地区人建立长期的脱贫机制,根据每个村子具体的情况来扶持当地最好的产业发展,对一些贫困户以土地、或以其他的资产持有干股来分红,让他们获得稳定的受益,建立真正脱贫的基础。”武献华委员说到。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