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沁鑫委员:加大重视广大群众美育教育工作

2018-03-08 2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魏金金专栏)近年来,随着全国自上而下对美育教育工作的愈加重视,美育已然成为不少学校,甚至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教育家蔡元培曾说,美育可以代替宗教,也是最重要、最基础的人生观教育。进入新时代,我们需要清醒认识的是,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在这种时代背景下,美育工作也面临着新的历史任务。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 受访者供图

  据悉,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带来了一份关于“美育”的提案。早在2015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不过,该意见在具体执行和落实方面,更加侧重于强化美育育人功能,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

  结合自己近几年的观察与调研,田沁鑫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今后相关部门可以加大对广大群众美育教育的重视程度,将美育工作纳入到具体的政府职能之中,并进一步明确主管部门,推动完善教育、文化等相关主管部门之间协同机制,在启迪中国年轻、成长一代的同时,让更广泛年龄层的人能够享受不同艺术文化形式的滋养,避免将来出现代际间的审美断层。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